查看完整版本: 高市現場徵才 媒合率約6成

doralam 2012-7-15 08:59

高市現場徵才 媒合率約6成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天舉辦「龍騰101,就業搶先機」徵才活動,110家業者聯手徵才,提供4748個工作機會,吸引大批求職者到場,初步媒合率約6成。

徵才活動現場求才人數最多的廠商為IC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工業公司,預計徵才1305人;矽品表示,公司提供員工宿舍與餐廳,福利佳,吸引不少社會新鮮人前往洽詢,釋出職缺以技術助理詢問度最高。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則祭出新台幣6萬3000元高薪,招募具博士資格的高階人才;另有碩士及學士相關職缺,同樣吸引不少求職者青睞。

參與現場徵才的奇美電子公司表示,這次招募南科地區的生產線技術員、助理工程師等,共釋出180個工作機會;徵才現場若有合適的求職者,會直接進行簡單的英文、細心度等測驗,被公司相中者約在7到14天內可接獲通知。

除科技業外,不少民生服務業者也積極向南部地區人才招手,7-11統一超商公司現場徵求120名儲備幹部;王品集團石二鍋也招募60人,開出值班襄理、兼職人員等職缺;天悅飯店則釋出50個工作機會,誠徵房務員、客房主管、清潔人員與洗滌人員等。

求職者梁小姐表示,去年畢業後曾在貿易公司擔任半年業務助理,但因公司制度不合理而離職;待業半年間,除尋找工作機會,也一面準備公職考試;前來尋找業務助理或採購等職缺,希望起薪約2萬3000元。

28歲的陳先生兩年前自大學環工系畢業後,主要以短期工作型態為主,包括服務業內外場工作,近來想找份穩定工作,於是前來看看,期望薪資約2萬3000元至2萬5000元間,只要廠商願意提供工作機會,他都願意嘗試上工。

為協助求職民眾改頭換面,高雄市勞工局與高雄縣理燙髮美容工會合作,由專業髮型師為現場求職民眾免費剪髮,花王公司提供面試彩妝服務;現場還舉辦「關鍵3分鐘,面試輕鬆過」講座,傳授專業求職技巧、服裝儀容等面試撇步。

高雄今天天氣雖偶有陣雨,但仍不減民眾求職意願,徵才博覽會現場熱鬧滾滾,吸引大批應屆畢業生與有意轉職的上班族到場求職,共計有3000多名求職者投遞履歷,其中7成為新鮮人,其餘3成為轉職者,男性約占6成。

參加徵才活動廠商初估,活動初步媒合率約6成,日後將安排求職者進行約談複試。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市現場徵才 媒合率約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