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懶人缸 養魚不用換水

quentina 2009-6-3 13:28

懶人缸 養魚不用換水

稀奇!高雄市一名木工李讚釗突破技術,研發讓水草缸養魚不換水的獨門秘招,魚能繼續存活,水草長得頭好壯壯,他還把這種水族缸暱稱為「懶人缸」;但是對於李宣稱不換水養魚技術,水族館業者存疑,直說「怎麼可能」?

李讚釗指出,大自然生態系統的平衡靠的是以物剋物,密閉式生態系統也是一樣,端看有沒有細心研究和發現而已。

李讚釗進一步說,一般水草缸養魚,每週換掉3分之1水量,以維持缸內系統平衡,就是因為克服不了讓耗氧菌和厭氧菌並存,透過他獨門研發的生態系統安置,能讓耗氧菌和厭氧菌同時存於缸內,讓缸內的水保持乾淨清澈,完全不需換水。

經過2、3年來以硝酸鹽試劑測量,硝酸鹽濃度始終維持在0mg/l(毫克/公升),水草更加充滿生命力和光澤。

近來李讚釗將這項技術推廣出去,家住高雄縣路竹鄉、從事金融業的蔡明智,試用「懶人缸」8個多月,頻呼「真不可思議」!

他說,用水草缸養魚多年來,還是第一次碰到這麼神奇的事,除了不用換水,他還可以任意飼養各式各樣的觀賞魚,像是銀板燈、一點紅、短雕,目前已經養了近百隻魚左右,迄今連一次水都沒換過。

水族館業者對此則持保留態度,甚至強調,使用機械式過濾系統,按部就班定期清潔、換水,才是保養水族缸不二法門。 (自由時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懶人缸 養魚不用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