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時薪115、月薪至少19000以上?勞委會澄清:尚未定調

vienne 2012-7-21 02:31

時薪115、月薪至少19000以上?勞委會澄清:尚未定調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今(20)日發布新聞稿澄清,基本工資調整的數額及幅度尚未定調。這也代表外傳打工族時薪115元、上班族月薪至少1萬9千元以上的數字,還不是最終的定案。

勞委會表示,勞動基準法第21條規定,基本工資,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擬訂後,報請行政院核定。

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昨日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交接典禮時,僅表示今年度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將在8月2日召開,同時也說明調整的方向,但有不少媒體已經對外公布數額以及調漲的幅度,對此勞委會強調這些都尚未定案。

勞委會勞動條件處長陳慧玲表示,本年度已依基本工資審議辦法規定,蒐集相關資料,預定在8月2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屆時委員會將由勞、資、學、政4方代表組成,審慎檢討基本工資,以保障勞工基本生活。

但有消息指出,中研院在18日才剛下修GDP至1.94%,因此如果按照上述的數字進行調整,可能會有不少資方出面反彈。對此王如玄表示,雙方都有各自的立場,政府會充分聽取各方的意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時薪115、月薪至少19000以上?勞委會澄清:尚未定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