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高湯風味厚蛋煎

vicky3 2009-6-12 11:10

高湯風味厚蛋煎

材料:
A.蛋3顆、雞粉1小匙、水90㏄、醬油少許、鹽1/4小匙、味醂1/2小匙
B.沙拉油適量
C.白蘿蔔泥適量、醬油少許

作法:
1.將蛋打散,與其他的材料A拌勻成蛋液備用。
2.日式煎蛋鍋底抹油加熱,測試油溫至足夠後,倒入適量作法1的蛋液使其均勻佈滿鍋底,用中火慢煎,若有氣泡產生要用筷子戳破,煎至半熟狀態後,將後端的蛋皮摺向前方鍋邊。
3.鍋底再抹油,倒入適量作法1的蛋液,並掀起鍋邊蛋皮,讓新加入的蛋液流入下方確實佈滿整個鍋底,煎至半熟時,再將後端的蛋皮摺向前方鍋邊,重複上述步驟直到蛋液用完。
4.將煎好的厚蛋取出,再用竹簾整形,待定型後即可盛盤,上面放白蘿蔔泥、淋上醬油作裝飾。

小叮嚀:
1.製作厚蛋煎時,鍋底抹油都是抹一層薄薄的沙拉油。在作法3中由於前方鍋邊已有蛋皮,抹油時要將蛋皮掀起,將整個鍋底都抹一層薄薄的油。
2.作法2中在鍋中抹油加熱後,用筷子沾取少許作法1的蛋液滴入鍋中,聽到“滋滋”聲表示溫度足夠,可以開始煎蛋了。
3.煎蛋液時如有氣泡產生,要用筷子戳破。
4.厚蛋煎的美味關鍵,在於火候的掌控,從頭到尾都要保持中火,才能作出好吃的、膨鬆的厚蛋煎。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湯風味厚蛋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