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基本工資小增 綠酸沒幫助 藍讚不簡單

abyg 2012-8-11 01:33

基本工資小增 綠酸沒幫助 藍讚不簡單

基本工資微調,月薪將由1萬8780元調漲到1萬9047元,增加兩百多塊。對此,民進黨團除了批評沒有幫助之外,認為問題在於政府必須要創造經濟利多。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勞資能有進一步發展非常不容易,他也呼籲勞委會接下來應該思考本勞與外勞薪資脫鉤的問題。
勞委會拍板調升基本工資,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就批評,平均之後對勞工沒有實質幫助。
『買不到科學麵,買不了茶葉蛋,對現在通貨膨脹這麼嚴重的時候,這樣小小恩惠對勞工有幫助嗎
不過,曾擔任過勞委會主委的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認為,這應該是勞資相互退讓的結果,他強調真正的問題是政府必須創造經濟利多。
『如果調太高對就業會更加不利,他們也是忍痛吞下這不得已的協議,重要的是政府怎麼樣提出有效產業政策帶動經濟發展,讓勞資創造雙贏』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說,雖然雙方都有意見,但應該是可以接受的版本。
『雖然大家都不滿意,但是大家應該都可以接受,這是不太容易達成的平衡點,非常不簡單
賴士葆認為,勞委會下一步要思考本勞與外勞薪資脫鉤的問題,他強調台灣現在不能用人權理由拖垮經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基本工資小增 綠酸沒幫助 藍讚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