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信心是達成心願不可缺少的要素

danny 2012-12-1 01:41

信心是達成心願不可缺少的要素

有個年輕和尚,發誓要用募捐來的錢修建一個佛的金身。這件事雖然功德無量,但是困難太大了。但是,這個和尚一旦立下了宏願,就決不退縮。

  募款的第一天,他早早就來​​到了最繁華的地方,向過路人乞討施捨。不一會兒,過來一個武士,和尚施禮道:“貧僧誓願塑佛金身,請施主捐一點吧!”

  武士都沒正眼看他,像是沒聽見的樣子,邁著大步走了。和尚急忙追上去,低聲乞求:“給多少都行!”

  武士厭煩地揮手,十分乾脆地拒絕道:“不!”

  武士在前面走,和尚在後面跟著,一直走了十多里路。最後那個武士無可奈何地隨手扔下一文錢。和尚從地上撿起那文錢,朝武士行禮致謝。

  武士覺得奇怪,問道:“一文錢也值得你這樣高興?”

  和尚回答道:“這是貧僧靠行乞修建佛身的第一天,如果不能化到這一文錢,或許貧僧的心志就會產生動搖。如今承蒙您慷慨施捨,貧僧對於成就大願已經確信無疑,所以感到無限欣喜。”

  說完,便引身告退,按照原路回去繼續化緣。

  暑去冬來,經過無數個風雨霜雪的日子,和尚終於籌足了資金,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菩提心語:

  聚沙能成塔,滴水能穿石。培養所有的善行,清淨自己的心念,如果一個人能信心十足地朝目標邁進,他終究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信心是達成心願不可缺少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