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增加系統效率

yuyun 2009-8-30 23:52

增加系統效率

調整 X-Windows 環境 顏色數設為 16 Bit 就有很好的效果了,24 Bit 除了浪費資源,看不出有何好處。不要使用螢幕保護程式。取消動畫視窗功能。盡量使用同一種字型。瀏覽器用 Mozilla 不要用 Netscape。不要啟動音效伺服器 artd 調整應用程式優先權。

關閉多餘的系統服務。一般我們當作桌上型工作站的時候,只需要啟動幾個基本的Service 即可,其他的不但沒用,一方面會佔用系統資源,另一方面則會有安全上的顧慮,平常只用來上網、打文件、聽音樂、看電影,多半時間只是一個 Client 端,實在沒必要啟動 Server 端的服務,所以,在 Setup System Services時,只留下以下幾個 Service,其餘的都關閉。
1. crond 2. network 3. syslogd 4. xfs 只要這四個就足夠了!

開啟硬碟 DMA 支援。系統安裝完畢後,硬碟的 DMA 是沒有打開的,在/etc/rc.d/rc.local 最後面加上一行 /sbin/hdparm -d1 -c3 -m16 /dev/hda 這樣每次開機後,硬碟的 DMA 就會開啟,不必每次手動設定。如果您的硬碟機支援 ATA33 可以加上 -X66 這個參數,ATA66則是 -X68,如硬碟是 ATA66 那麼完整參數就是 /sbin/hdparm -d1 -X68 -c3 -m16 /dev/hda 經過測試 ,在 DMA 未開啟以前,實際讀取效率是每秒約 4.10 Mb 左右,開啟 DMA 後,每秒實際讀取效率躍升為 20 Mb 大約提昇 5 倍之多。

減少虛擬終端機的數量。系統預設是6個,也就是 CTRL+ALT F1~F6 那六個,關掉其中四個,只留下 CTRL+ALT F1~F2,大約省下 4 Mbytes 的記憶體,但是這樣一來,X-Window 會從原來的 CTRL+ALT F7 變成 CTRL+ALT F3 。修改 /etc/inittab 中,將 mingetty 3 ~6 全部加上 # 字號,然後下指令 #init q

Kernel 重新編譯。因為系統所預設安裝的 Kernel 是為了適用大部分的電腦而做的,並未對你的電腦作最佳化,所以顯得臃腫肥大,因為 Kernel 直接掌控著電腦的一切,所以對系統效率影響當然很大。下載最新的 Kernel 重新編譯,將我電腦上的硬體直接編譯進 Kernel 裡面,不要作成 Module ,對於不需要的就不編譯,這樣,打造出完全針對自己環境的 Kernel ,才能完全發揮電腦的威力。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增加系統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