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持誦准提咒之殊勝功德

hi-baba 2012-12-13 00:33

持誦准提咒之殊勝功德

准提神咒的意義:

南無:皈命敬從,能度苦惱。

飒多喃:位證無上第一的開士,指准提菩薩。

三藐三菩馱:正等正覺。

俱胝喃:經雲:七十七俱胝(無量無邊)佛,一時雲集,不離本土,來至道場,空中而住。這裡謂“百億集會”。

怛侄他:所謂。即准提佛母與俱胝佛集會說此咒。

唵:引生。意:三身如來,五智佛母,引生一切功德法門。

折隸:以般若降伏其心。“折”即降伏六凡顛倒妄想;“隸”即依法用勇猛至誠奉行眾善。

主隸:止住寂靜,性善堅固,諸惡不作。

准提:以宏誓住理,以大智斷惑,具諸因、行施為。勇於妙有,脫於真空,成就寂滅。“准”折群魔惡道,拔一切苦;“提”持諸佛性善,予一切樂。

娑诃:快快成就。一切禍惡皆散,無盡福善都集。

持誦准提神咒的殊勝功德:

(一)佛在祗園會上,因哀憐眾生易墮三途而說。至心持誦,能使短命眾生,福壽無量,令現世得無量福,凡有所求無不稱遂,如“如意珠”,一切隨心,功效很大。

(二)誦此陀羅尼,滿九十萬遍,無量劫所造十惡,四重、五無間罪,悉皆消滅,所生之處,常遇諸佛菩薩。豐饒財寶。常得出家。

(三)若有在家善男女等誦持之者,其家無有災橫、病苦之所惱苦,諸有所作,無不諧偶,所說言語,人皆信受。

(四)此陀羅尼,有大勢力,至心誦持,必當自證,能令枯樹生華,何況世間果報?若常誦持,水、火、刀兵、怨家、毒藥皆不能害。

(五)若人六親不和、不相愛念、依法誦咒、所向和合,聞名見身,皆生歡喜,舉凡所求無不遂心。況能結齋具戒,一心清淨,依法誦持,不轉此身,即證菩提,有大功力。

(六)若依法誦持,一心精勤,功力說不可盡,隨意所求.速得成就,受勝妙樂。

(七)神咒是諸佛密印,佛佛相傳,不通他解。

(八)此法過去一切諸佛已說,未來一切諸佛當說,現在一切諸佛今說,我(釋迦牟尼佛)今亦如是說。為利益一切眾生故,令得無上菩提故。

(九)若有薄福眾生,無少善根者,無有根器之者,無有菩提分法者,若得聞此陀羅尼法,速疾證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十)若有人能常自憶念,誦持此咒,無量善根,皆得成就。

(十一)此准提咒,一切諸佛菩薩等同說,獨部別行,總攝二十五部真言壇法。龍樹菩薩以偈贊曰:“准提功德聚,寂靜心常誦,一切諸大難,無能侵是人,天上及人間,受福如佛等,遇此如意珠,定獲無等等。”

(十二)《大教王經》雲:“七俱胝如來,三身贊說准提菩薩真言,能度一切賢聖,若人持誦,一切所求悉得成就,不久證得大菩提果,是知准提真言,密藏之中最為第一,是真言之母,神咒之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持誦准提咒之殊勝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