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關于誦《地藏經》會招來鬼魂的一點認識

LindaQ 2012-12-14 00:33

關于誦《地藏經》會招來鬼魂的一點認識

作者:寶清師兄


近來在網上常看到有人發帖子,說誦《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會招來許多大鬼小鬼惱人,搞得人心惶惶。我看這些人還是沒有深入《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沒有從經文中找到切實的答案。  

       如來贊歎品第六:
       爾時世尊舉身放大光明,遍照百千萬億恒河沙等諸佛世界。出大音聲,普告諸佛世界一切諸菩薩摩诃薩,及天、龍、鬼、神、人、非人等。聽吾今日稱揚贊歎地藏菩薩摩诃薩,于十方世界,現大不可思議威神慈悲之力,救護一切罪苦之事。吾滅度后,汝等諸菩薩大士,及天龍鬼神等,廣作方便,衛護是經,令一切衆生證涅槃樂。  

       這麽多菩薩護法,有什麽值得擔心的呢,何況,天、龍、鬼、神、人、非人等都會來衛護是經,怎麽會招來惡鬼,或鬼影森森,擾民安居呢?即使是有鬼衆來聽經,那是你的功德,因爲他們來聽經,能獲無量利益,甚至發菩提心。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供養菩薩,及轉讀是經,但依地藏本願經一事修行者。汝以本神力而擁護之,勿令一切災害及不如意事,辄聞于耳,何況令受。非但汝獨護是人故,亦有釋梵眷屬,諸天眷屬,擁護是人。何故得如是聖賢擁護,皆由瞻禮地藏形像,及轉讀是本願經故,自然畢竟出離苦海,證涅槃樂。以是之故,得大擁護。

       如來贊歎品第六:
       能于是十齋日,對佛菩薩諸賢聖像前,讀是經一遍,東西南北百由旬內,無諸災難。當此居家,若長若幼,現在未來百千歲中,永離惡趣。能于十齋日每轉一遍,現世令此居家無諸橫病,衣食豐溢……閻浮衆生,于此大士有大因緣。是諸衆生,聞菩薩名,見菩薩像,乃至聞是經三字五字,或一偈一句者,現在殊妙安樂……



      聞三字或五字,就能夠現在殊妙安樂,何況聽聞整部經呢。還能從經中找出多個。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關于誦《地藏經》會招來鬼魂的一點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