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關閉Windows的休眠功能

lkkme 2013-1-5 01:49

如何關閉Windows的休眠功能

Windows其實內建很多方便使用者使用電腦的功能,不過有時候用不到卻是一種多餘的設計。
如果你電腦不需要使用到休眠功能的話,到是可以考慮把休眠功能關閉,關閉有什麼好處呢?
關閉睡眠功能後,可以減少硬碟空間的占用(大約有2至3G),釋出之前留給睡眠功能使用的空間。

由於桌上型電腦比較不會使用休眠這個功能,但這個休眠檔卻還是佔用了C槽不少的空間,
所以一般來說,如果C槽的空間不夠時,建議都可以將休眠功能關閉掉。
關閉睡眠功能

第1步 點擊左下角的Windows圖案,選擇【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然後以右鍵在「命令提示字元」上點選並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第2步 接著請輸入「powercfg /h off」並按下﹝Enter﹞就可以囉!如果要開啟,就把「off」改成「on」就可以再次啟動。
如果不想使用指令,也可以自己進入到「控制台」中的「電源管理」進行調整,效果也是一樣的。

在 Windows 7 裡,會使用 C 槽裡一個名稱為「hiberfil.sys」的檔案來儲存休眠時記憶體裡的資料。不過這個檔案的屬性是隱藏,所以必須在資料夾選項裡設定「顯示隱藏的檔案」才會看得到。目前的記憶體都是以 GB 計算,所以 hiberfil.sys 的檔案大小也就跟著「水漲船高」..

● 如何關閉 Windows 7 的休眠功能,並刪除 hiberfil.sys?

第一步、在開始的功能表的搜尋欄位輸入 cmd,然後在搜尋結果中的 cmd 按下右鍵,點選【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第二步、在命令提示字元視窗裡輸入下面指令然後按下 Enter:

powercfg /h off

完成上面的動作之後重新啟動電腦,hiberfil.sys 會在電腦重啟後自動被刪除。

[img]http://blog.joaoko.net/wp-content/uploads/2009/08/hiberfil.sys.01.png[/img]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關閉Windows的休眠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