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佛教中生命輪回的現代證實

anin 2013-1-6 00:52

佛教中生命輪回的現代證實

我們知道,輪回轉世是佛教信仰中一個很重要的理念,同時也是佛教作爲普世救度的一個重要基石。《大乘本生心地觀經》曰:“衆生沒在生死海,輪回五趣無出期。”經中意思是說,衆生由于無明與愛執,就會永遠在迷界(六道)之中流轉。而迷界又分爲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人、天六道,其中前三種稱爲三惡道,后三種稱爲三善道或稱三善趣。一個人死亡后究竟會轉成什麽?這完全取決于他在世間的起惑造業(衆生的所作所爲)。

    然而,在一切生命中真的會發生輪回轉世嗎?回答是肯定的!只不過我們一般人無法回憶起前世間發生的一切恩恩怨怨。但也有一些個別人例外,他們不僅能憶起前世中發生的各種事情,而且還能準確無誤地認出生前的朋友及家人。

    2002年第七期《東方女性》雜志報道:在海南省東方市感城鎮,就居住著一位叫唐江山的“二世奇人”。據唐江山父母及村里的老人介紹,唐江山三歲時的某一天突然對父母說:“我不是你們的孩子,我前世叫陳明道,我的前世父親叫三爹。我的家在儋州,靠近海邊(在海南島北部,離東方市160多公里)。”另外他還說,他是在文革期間武斗中被人用刀和槍打死的。更爲奇怪的是,他竟然能講一口流利的儋州方言,他的腰部至今還留有前世被砍的刀痕。
   
     唐江山六歲那年,父母禁不住他的再三催促,在他的指引下乘車來到唐江山前世所在地儋州市新英鎮黃玉村。六歲的唐江山徑直走到陳贊英老人家,並用標準的儋州話叫他“三爹”,說自己是他的兒子,叫陳明道,死后托生到東方縣的感城鎮,如今是來尋找前世父母的。接著,他認出了自己的兩個姐姐和兩個妹妹,以及村里的其他親友。特別有趣的是,唐江山還能認識他前世的女友謝樹香。陳贊英老人見小孩講得一絲不差,當場和唐江山抱頭痛哭,並確定他就是自己兒子陳明道的再生。從此,唐江山有了兩個家、兩個父母,每年往來于東方和儋州之間,陳贊英老人及親人、村里人都把唐江山當作陳明道。由于陳贊英身邊無子,唐江山一直充當他的兒子,盡孝道至1998年陳贊英去世。
   
     爲了保證報道的真實和嚴肅性,更爲對讀者負責,《東方女性》雜志的記者朱必松在經領導同意后,和海南省計劃生育局的干部李書光以及中華醫學會醫學遺傳委員會委員、海南省人民醫院中心實驗室主任符生苗于2002年4月10日乘車前往東方市感城鎮不磨村、儋州市黃玉村等地,對唐江山本人和他的親屬、朋友、村民以及他前世的女友、老師進行了廣泛的采訪調查。
   
     據唐江山自己介紹:“以前我當過民兵,經常弄槍,現生在東方市,從未見過槍,但步槍、大肚駁殼槍,反正除新式的以外,以前玩過的都很熟悉。這些槍現在拿來,我可以很快把它拆掉,又很快裝上去。現在如果有槍,我可以射得很準。”唐江山又說:“以前我還開過二噸半車,現在沒有車開,也從未開過車;但現在我感覺開車技術、手勢我都很熟悉。如果有二噸半車,我不加學練馬上可以開走。”而這些手藝,實際上是他在前世學過的。
   
     另外唐江山還說:“有一天,我見到一位30歲左右的中年婦女在人群中偷看我,我認出她來了,便叫起她的名字,這婦女一聽大驚失色。原來我被打死那年已是20歲的青年,她就是我戀愛的對象。我托生回黃玉村認父親的消息傳到了他們那里,被她聽到了,勾起了心中幾乎泯滅了的記憶。我這次來黃玉村,被她打聽到了,于是她帶著一種好奇與疑惑的心來看我。見她大驚失色,我便走過去拉著她的手說:‘你是謝樹香吧?我們以前是好朋友。你不要怕我,我很想念你。’接著我把我以前曾與她在什麽地方散步、在什麽地方玩、做過什麽事都說了出來。她聽我說得一點不錯,勾起了心中的往事,一下子抱起我大哭。她哭,我也哭了。此情此景使在場的不少人傷感哭泣,同時又大惑不解。”

    接著,記者一行又采訪了唐江山前世的女朋友謝樹香。而此時的生前女友已50多歲了,但從臉上的輪廓看,她年輕時的確很漂亮。她認識陳明道時18歲,比陳明道小兩歲。如果陳明道不出事,他們是計劃1968年內結婚的。她現在的丈夫叫趙令保,在儋州市中和鎮小學教書,他們于1969年結婚,婚后生活很幸福,生了六個孩子,大男孩現年29歲,大學文化程度。記者要求她證實1982年唐江山去黃玉村認親的時候,她是否在場?唐江山是否能叫出她的名字?當時他們是否抱頭痛哭?

    謝樹香說:“六歲時的唐江山到儋州認親時,我已經是幾個孩子的母親了。我是同我的妹妹一起去的。開始我不敢上前,躲在人堆中,是唐江山一眼認出了我,並叫出了我的名字。我當時很害怕,但當時圍著那麽多的人爲我壯膽,我就不怕了。他說出了我們交往的詳細經過,使我不得不信,就抱著他大哭起來。因爲在當時,我同陳明道確實有很深的感情基礎。現在唐江山的臉型跟陳明道很相似,但人沒有陳明道高大。”
   
     另外,記者還采訪了陳明道63歲的大姐陳木彩。據老人講:“我就只有陳明道這麽一個弟弟,他讀書時我就已經出嫁了。我的婆家經濟條件相對好一些,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圍內,我總是給他一些幫助。他的嘴巴非常甜,並且會做事,我的丈夫也就非常喜歡這個小舅子。我弟弟遭難后,我的丈夫抱著他的屍體嚎啕大哭。唐江山來認親時我問他:我的弟弟前世身上有什麽特征?他說陳明道的左腋窩有一顆大黑痣。就憑這一點,我就認他了……”

    正在記者采訪當中,有兩個村干部模樣的人進了堂屋。來人一個叫陳必宏,49歲;另一個叫趙裕杰,43歲。 聽說記者是來了解有關陳明道的情況,就紛紛提供了當初唐江山第一次來認親的一些細節。他們講道,唐江山六歲來的時候,能夠分辨出哪一位是長輩,應該是叫叔叔還是伯伯。他指著一個比他大30多歲的男人阿四說:咱們以前是很好的朋友,並且一起在北門江中遊過泳,摸過魚蝦。咱們還在白衣廟敬神燒香結拜過兄弟,還一起去那棵古老的龍樹上摘過果子。來人聽唐江山說完,就互相抱頭痛哭。哭過一陣后,唐江山硬拉著阿四的手往外走,來到一個已經廢棄的倉庫(文革時民兵連指揮部),質問他當民兵時住的房子現在爲什麽這樣髒?並且問他的床鋪是誰撤的?
   
     隨后,記者又采訪了唐江山讀小學的老師曾文德。他回憶說:關于唐江山的事情,不磨村年齡在30多歲的人都是知道的,人們已經接受了唐江山是“二世人”這個事實。我們這個村是有讀書傳統的,明朝曾經出了一個舉人叫張子孫。從我們不磨村讀小學出去的學生,每年都有七八個考上大學,所以這個村莊不算是愚昧的村子。唐江山只讀了小學二年級就沒有讀書,這個孩子愛動,學習成績一般,也沒有什麽特別的地方。當時在采訪現場的蘇宋雄校長也證實了這件事情。

    下面這個轉生實例是慈誠羅珠堪布講的,他是四川省色達喇榮五明佛學院教務科的主要負責人。2002年5月,當慈誠羅珠聽說旭日鄉江古村有個小女孩能夠非常清楚地憶念起前世時,就于6月10日專程前往江古村,走訪了當時親眼目睹過小孩回憶前世景象的一些目擊證人。以下內容就是根據慈誠羅珠堪布采訪后的部分記錄整理的:

    這個女孩前世也是女人,並育有幾個子女,其中有些至今仍然健在。兒子中的年長者在20歲時即離家前往青海果洛,母子自此再也沒有見面。長子離家后母親極度地思念他,于是便經常發願、祈禱三寶,渴求三寶能加持他們母子再度相見。然而終究緣悭一面,以致晚年雙目失明時母子仍未能如願聚首。約摸二十年后,前往果洛的長子的幼女産下一名女嬰。小孩出生后到了剛會說話時,即能說出很多有關她前世的細節,而這些事情從未有人告訴過她。1990年小女孩三歲時,爺爺、奶奶和父母帶著她回江古村探親。小女孩非常清楚地辨認出了前世的村子、房子、親屬、鄰居以及前世熟悉的一些物品。
   
     這次到江古村,我首先訪問了次子的兒子。據他講:“小女孩三歲時到我們家;他們才到山腳下,她就認出了我們的村子。”接著他又講道:“奶奶原來在世時,我們家住在江古村的最下方,奶奶去世后,才搬到江古村的上方。小女孩領著她的爺爺、奶奶和父母一直走到舊房子處說:‘原來我們的房子就在這里,但現在房子卻不見了。’接著她就見到了我的父親(次子)和叔叔(三子),在未經任何人介紹的情況下,她立刻就認出了他們,並且跑上前去抱著他們大哭,我父親和叔叔也跟著哭。因此家里的老一輩一致覺得,這個小女孩就是他們母親的轉世。”

    接著我又去采訪她的第三個兒子。他是一個出家人,與我在同一個佛學院。他說:“我們那些親人回來的時候,我們正在村子附近舉行法會,因爲我要領衆誦經,故較晚才回到家中。到家時小女孩和母親正好站在陽台上,一見我就對她母親說:‘這是我最小的兒子。’正吃晚飯時,小女孩提出要和我一起睡覺,她母親就對她說:‘不許這樣說,快讓叔爺爺吃飯。’但她就是不聽,仍堅持要睡在一起。當晚我們就在一起睡,她還做出喂奶的樣子,非常疼愛我,往后的五六天里也一直如此。”

    爲了徹底了解實際情況,6月24日我又專程前往青海果洛采訪小女孩以及養育她的爺爺、奶奶和她的父母。據84歲的奶奶講:“在小女孩剛會說話時的一天早上,她爺爺還未起床,她就對我說:‘這是我兒子。’當時我並未在意。后來我們帶著孩子去旭日探親時,她認出了她的村子、兒女還有村里的人及很多東西。記得我們剛到江古村時她就說:‘這條路我以前趕牛時走過很多次。’我這才相信她是母親的轉世。”
   
     接著,我又去訪問了82歲的爺爺。他說:“有天我睡在床上還沒起身,小女孩就對我太太說:‘這是我兒子。’當時我想:小孩子的話不可信,所以也一直沒把這事放在心上。有時小孩子調皮不聽話,我就罵她,那時她就會說:‘我是來找你的,你竟然敢罵你的媽媽!如果你再罵我,我還有很多子女,我可以回去跟他們一起生活。’一直到她三歲,我們回老家探親時見到了發生的一切,我才相信這都是真的。”

    然后我們又去采訪了她的父親。他告訴我:“我們到山下河邊時才發現,村里的人都去參加法會了。她爺爺因離家太久,根本找不到回家的路。于是他們就說等到有人出來時問了回家的路再走。此時她就說:‘我找得到路,你們跟著我走就行了。’接著她就一直走在我們前面帶路。快接近村邊時我對她說:‘不要跑到前面去,村子里也許有狗。’她說:‘我們村子里沒有狗,我們家原本就沒有狗,現在也不會有狗。’然后她就把我們帶到舊房子那里。房子已搬了,她看到后就疑惑地說:‘我們的房子原來就在這兒,現在不在了,誰知道搬到哪兒去了?’后來從她爺爺那里得知,老房子確實在那。”

    接下來,我又去采訪她母親。她說:“我們到旭日去探親的第一天,叔叔從法會上回來得比較晚,小女孩一見到他就對我說:‘這是我最小的兒子。’有一天來了一個人,她看到后就說:‘沃洛來了!’這個人叫沃洛,和她爺爺同年生。當時我就問叔叔:‘他是不是沃洛?’叔叔說:‘就是,你怎麽知道的?’后來又來了一個女人叫更仲,小女孩一見就說:‘這個是更仲,小時候她臉上的黑痣小小的,現在怎麽變得這麽大?’而這一切,連我們以前也不知道。”
   
     《華嚴經》云:“信爲道源功德母,長養一切諸善根。”佛教是實證的宗教,有實證才能給后來者以更大的信心。但除了少數人能夠回憶起前世的一些情景之外,還有其他方法能證明生命的輪回流轉嗎?隆蓮法師在《佛教道德觀》一文中指出:“三世因果,六道輪回其誰見之?佛教的答複是:‘修禅定成就者能見之。’得定則能通,得宿命通能知過去,得天眼通能見未來……”而佛陀及其弟子就是通過禅定和通力,見到一切衆生由于貪欲、嗔恚、煩惱及愚癡等所造業力,不得不在永無休止的無明苦海中備受輪回諸苦。
   
     人類在三界中的生死輪回實例可以說一直就有,但是作爲大規模的科學探討則是在上個世紀中才開始。近幾十年來,西方許多醫學界的科學家對輪回轉世這一生命現象從各個角度都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其主要方法就是引導受試者,讓他進人類似于佛教打坐入定的催眠狀態,使其回顧和重曆一個前世甚至是轉世之間的彼岸世界。

    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知覺研究系主任史蒂文森可以說是西方現代輪回理論研究的創始人。1960年他在美國心靈研究協會的雜志上發表了《往世回憶的證據》一文,舉世嘩然。1961年史蒂文森得到私人基金的支持,開始了長達40多年的對“人世輪回”的研究。他奔波于世界各地,收集、整理和驗證那些來自不同國家的輪回案例近3000個,並出版了十本有關輪回方面的專著,發表了數十篇極有影響的學術論文。

    備受同行敬重的艾恩•史蒂文博士是美國弗吉尼亞大學醫學學院的精神系教授。在診斷病人的過程中,他發現有很多患者能清楚地回憶起前世的經曆,並堅稱自己是另外一個人。而在施用催眠療法時,能講述前世的病人會更多。十多年來,史蒂文共搜集到了1700多個此類個案,在這些個案中的主角中,他們都堅信那是絕對的真實。而其中的大多數實例也都能找到證人和曆史根據。根據調查顯示,目前在西方許多國家,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相信輪回轉世之說,並且這一人數還在不斷上升。

    佛教既是實證的宗教,同時也是科學的宗教。艾恩•史蒂文博士在二十多年的時間里,對輪回轉世進行了大量實際的調查和研究后說:“有確鑿的科學實驗和現實事例證實,東方古老的靈魂轉世輪回理論是真實的。”佛教認爲,一切法由于因緣生則生,因緣滅則滅,生滅無常是一切法的規律。
   
     二十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曾說:“因果在自然界任何科學的定律中,都在不同層次體現和注解著支配宇宙萬物的根本原理。因果法則是科學而不是迷信。如果有一個能夠應付現代人的科學需要、又能與科學共依共存的宗教,那必定是佛教。”愛因斯坦還說:“佛學這種直覺的智慧,是一切真正的科學動力。世界上如果有什麽真正的宗教的話,那就是佛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佛教中生命輪回的現代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