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犯戒

Groiue 2013-1-23 00:38

犯戒

慧敏是方丈的關門弟子。這年冬月的一個早上,方丈一開寺門便在白花花的雪堆里發現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方丈望著幾乎沒有一點血色的小臉蛋兒,心里不禁一陣痙攣,忙把孩子抱進屋里。方丈將一勺勺姜湯給孩子喂了下去,不一會兒,孩子慢慢地睜開了雙眼。

  方丈雙手合十說:“阿彌陀佛。小施主,你是哪里人氏?爲何凍暈在寺前的雪地里?”孩子望著方丈,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有晶瑩的兩串淚花兒緩緩滾落到了腮邊,張了張嘴,發出來的卻是咿咿呀呀的嗚咽——原來,孩子是個啞兒。

  方丈沈思了一會兒,打著手勢問道:“我收你做關門弟子,不知你可否願意?”啞兒明白過來后,忽地翻身下榻,跪在地上,沖著方丈磕了三個響頭。方丈拉住他道:“你雖然是個啞兒,但心地靈通,我就給你取個法號叫慧敏吧。”

  慧敏遵照方丈的吩咐,雖然穿上了僧衣,但卻不用和師兄弟們一起唱經誦佛,只是每天干些打水掃地的雜活兒。

  第二年的夏天,慧敏就已經能夠獨立默寫整部《金剛經》了。

  一天,慧敏正在大殿的空地上拔草,忽然看見幾個師兄弟們大呼小叫地從大殿里跑了出來,像是發生了什麽大事兒。

  他轉身奔進了大殿,一看是一個進香少女中暑后暈倒在丫環懷里。

  慧敏沖到少女跟前,單腿跪地將其上身拖起,伸手按住下巴,便將自己的嘴唇對在了那只櫻桃小口上,旁若無人地一鼓一吸運動起來。大約半個時辰后,少女的鼻孔里慢慢地有了些許微弱的氣息,而慧敏的后背上也早已濕透了一大片。

  大師兄慧圓將慧敏杖擊20后押到了方丈座前。

  慧圓對方丈說:“師父,慧敏在衆目睽睽之下犯下了色戒,請師父按律把他趕出山門。”

  方丈雙目微啓,緩聲道:“先把慧敏放開再說。慧圓啊,虧你也是出家人。你師弟心中只存救人之意。說到色戒,恐怕是你等心中不干不淨吧,心中放不下的人才是犯戒。”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犯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