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一口好牙

nko298 2013-1-26 10:00

一口好牙

佛光禪師門下有很多的弟子,他對這些弟子們非常慈悲、愛護,不僅養育他們、教育他們,弟子當中有人生病了,他也用心地看護、醫療。此外,對於徒眾們的出外參學及生活所需,他也都考慮周詳,因此弟子們的衣食日用從來不曾短少過。

有一天,掌管財務的職事拿來一疊請款收據,蹙著雙眉對佛光禪師說:「師父!最近住眾們患牙病的人特別多,花費相當龐大,是不是考慮稍加節制醫療的費用!」可是佛光禪師仍然交待財務人員,好好照顧大眾,不必吝惜醫藥費。

負責財務的職事聽佛光禪師這麼回答,非常不以為然地說:「可是有些人受到常住這樣的恩惠、照顧,不但不思回報,有時還不知足地批評常住,不滿常住,想想為他們花費這筆錢真是不值得啊!」

佛光禪師聽了以後,只是淡淡地對負責財務的職事說:「這些人口中雖然說不出什麼好話,但是卻不能不給他們一口好牙。」

[color=darkred]諸佛聖賢為了替眾生服務、奉獻,不但要給眾生換一口好牙,更要為眾生換一副好心腸。給眾生一口好牙,讓他可以有法味、禪悅;換一副好心腸,可以享受人生更美好的世界。

佛光禪師堅持給弟子們換一口好牙,至於弟子們有沒有回報,對於深契「無所得空」的禪師來說,這已不足掛齒。

所以,只要有禪心,坦然如虛空,就是一種僧家的生活了。[/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口好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