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怕你不賺 包糖作業員起薪3萬6000

minipig 2013-1-28 00:32

怕你不賺 包糖作業員起薪3萬6000

大學生起薪22K被嫌太低,在新北市有間糖果工廠老闆很大方,給作業員的月薪3萬6000,加班費還另計,每天工作8小時,月休6天,不過屬於勞力密集的工作,每天得站著包6萬顆糖果,不少年輕人應徵工作後,半途落跑。
雙手熟練的在機器上,不斷來回操作,因為3秒內,得把零散的糖果排的筆直,送進輸送帶進行包裝,在糖果工廠當作業員的林媽媽,每天得這樣包1000斤的糖果,換算下來整整6萬顆,可別瞧她看來輕鬆,她可特別叮嚀,動作慢一拍,都不行。
50幾歲的林媽媽,擔任工廠作業員已經20幾年,每天都得戴頭罩、口罩,在高溫的工廠裏,做機械化的動作,勞力很密集,只是工作辛苦,但薪水還不賴,每天工作8小時,月休6天,薪水3萬6000,加班費另計,旺季月薪還能衝破40K,公司還提供中餐,福利算不錯,但這份工作,對起薪只有22K的大學新鮮人,卻似乎沒甚麼吸引力。
工作得花太多體力,就連工讀生也不打算轉正職,老闆說得更直接,這個工作,年輕人根本做不來,老闆阿莎力,甚至還開出美編、行銷人員職缺,起薪同樣3萬起跳,時機歹歹,企業開高薪找不到人,年輕人也會挑工作,只希望年後轉職潮,能填補公司職缺。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怕你不賺 包糖作業員起薪3萬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