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淨空法師:生死的真相

ladycaca 2013-2-3 00:47

淨空法師:生死的真相

學佛學大乘,首先你要相信、你要肯定,人沒有生死,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每個人都沒有生死。生死是什麼?是身體。身體有生死,我沒有生死。如果我要有生死,那就沒有輪迴。我沒有生死,身體有生死。身體用的時間久了,不太靈光了,換個身體,這身體不要了,身體死了,我沒有死。

你明白這個道理,知道這個事情是真的不是假的,我下一次換個身體換什麼樣的身體?總得愈換愈好,不能愈換愈差,這就對了。我們願意換個畜生身體嗎?不希望,希望我們的身體愈換愈好,來生到人間來換一個更有福報、富貴的身體。如果智慧稍微高一點,人,我不想作人,我到天上去,天上人福報大、壽命長。

你看佛在經上告訴我們,我們上去第一層,這是大階段不是小階段,小階段那很多,講大的層次,四王天,四王天的壽命,先說四王天的一天,有時差,四王天的一天是我們人間五十年,一天是人間五十年,一年也是三百六十天,它是一個圓周,是個圓周,三百六十天。

他的壽命是五百歲,是他們那個地方的五百歲,你說壽命多長,一天人間五百年。我們人間活一百歲,四王天看是兩天。再往上去,忉利天,中國人稱玉皇大帝,忉利天。忉利天的一天是人間一百年,壽命是一千歲。中國號稱五千年,在忉利天,一千年十天,五千年是五十天。他的壽命一千歲,愈往上去,倍倍增加。

所以很多人羨慕生天,天上福報大,壽命是五福當中的一個。所以人要力爭上遊,要往上去。當然最好的是到極樂世界,到極樂世界壽命是無量壽,真把問題解決了。生天沒解決問題,壽命雖然長,還是到時間,壽命完了,還有生死,你還得再去找個身體。這都是事實真相,諸法實相,我們一定要知道。

到極樂世界,我們今天看到經本上所說的,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前面阿彌陀佛現身為釋迦牟尼佛做證明,佛所講的話都是真的不是假的,到極樂世界你就得大自在,時間跟空間都沒有了。時間沒有了,你可以回到過去,你也可以進入未來。我們過去世中,生生世世,無論在哪一道,所經歷過的你全都看到了,你有能力知道過去、知道未來,這個不是假的。我們一般人在禪定當中就能突破空間維次。

現在這個問題已經在學術界開始討論了,以前認為這個是迷信、是假的,現在科學家在做這個工作。台灣大學的校長,他做了十五年,完全用科學的方法來實驗,他說真的不是假的。小孩,四、五、六歲的小孩,有一些能夠記得過去生中的狀況,他能說得出來。根據他所說的,再做詳細調查,真有,它不是假的。

他跟過去生中,他居住的地方,他沒去過,帶他去的時候,這個建築物有些還存在的,他能指出來,哪個地方有什麼建築。小孩,第一次去,從來沒去過,好像很熟悉,他過去生在這住過。他的家,他的父母是誰,他都能說得明白,走到他過去家裡面,他很熟悉。這種案件,已經有幾千個例子,只是現在科學界還不願意把這個公開。

這個境界是什麼?超物理的現象,它真有。現在科學家對這個很熱衷,對這個很有興趣,大學裡面開課程,來專門研究這個東西。催眠是屬於其中之一,方法的其中之一,透了很多信息給我們。說明宇宙非常神祕、非常的微妙,不是單純的,我們無法想像。佛經當中常常用一句話形容它,叫「不可思議」。

佛教導我們,依照經上所講的理論方法去修行,你自己就能夠證得。所說的境界,絕不是虛妄的,絕不是想像當中所說的,不是的,有真實境界存在,就是宇宙之間有許許多多不同維次空間。高維次的能夠看到低維次的,低維次看不到高維次。

我們地球人生活在三維空間,加上時間,這稱之為四維。四維以上的我們不知道,他們知道我們,我們不知道他們。禪定可以突破,禪定是什麼?把妄想分別執著暫時放下,這個境界就現前。佛法鼓勵我們去做實驗,證明這些東西存在。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淨空法師:生死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