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魔物獵人3攻略

danny 2009-10-18 21:10

魔物獵人3攻略

故事介紹
本次的故事發生在優美而又平靜的莫加村。莫加村是一個靠海的漁村,在那裏人們過著平靜的生活。年老的村長原是『龍人』族的一員,憑藉豐富的知識和膽力建立了村子。隨著歲月的流逝頓感自己年事已高,於是將一部分建設村落的重任交給了他的兒子。村長的兒子繼承了父親豪放的性格,如今負責村落資源的收集。正當莫加村的人們為了生活而努力的時候。海底傳來劇烈的震動。村人們一下子變得惶恐起來。就在這個時候,年輕的獵人---你,來到了村長的面前。

遊戲開始
開頭動畫結束後,在村子裏面多跑動一下,尋找頭上頂著黃色圖示的人物,那表明有比較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說明。
找到自己的家『マイハウス』,在村長屋子的右邊。

進入之後可以和貓說話,放置你的傢俱。

家裏的床可以用來存檔。

物品箱可以取放物品和更換裝備。

初始武器默認一把片手,箱子裏面有一把大劍。

初始沒有防具可用。



  選擇自己喜歡的武器吧,老手可以試試大劍。新人推薦使用片手劍。
到農場,和農場爺說話,得到5個藍蘑菇

和村長交談,得到1500z。別急,錢留著以後有用,先不要亂買東西。



  然後和村長的兒子交談,得到5塊砥石。接到第一個村落任務:


入門任務

建設莫加村 30pt資源點。



  如何獲得這30pt的資源點呢?首先你要進入村子右邊的『莫加之森』。
  往村子右邊走,和孩子說完話後可以進入『莫加之森』了。『莫加之森』是一個時間無限的採集地圖。在這個地圖內殺掉怪獸或者採集精算道具(過關自動賣掉)都可以的到資源點。一開始進去只有1,2,3三個區域。你可以熟悉一下最基本的操作。注意地上有一些可以採集的植物或者蘑菇。另外可以拿溫順的草食龍練練刀法。殺死草食龍之後別忘了收刀割取素材。熟悉之後可以跑到營地(地圖上的小房子)你會遇到村長的兒子。和他交談會給你一個生肉,並告訴你一些基本的知識。之後跑回1區的門口,按a就可以回村了。
  回村後已經是晚上了。和村長的兒子交談可以獲得一些資訊:地震造成的影響,區域坍塌,村人的努力疏通,村莊需要建設等等。在他那裏可以查看『莫加之森』的生態預報,每種怪物對應的點數等等資訊。
然後跑去左邊和村長說話,再次得到1000Z,同樣留著,不要亂花。
  回家存放你剛才得到的物品後,重返『莫加之森』。這次地圖打開了5,6,7區。村長要求你殺掉6區的一些肉食龍(就是小粉跳龍)。一路上可以注意採集一下必要的物品:1,2,3區有藍蘑菇(看不懂日文的注意圖示的形狀和顏色)和草藥,3區還有一個蜂巢,可以采到蜂蜜。5區有精靈鹿,受到一般的攻擊會死掉,能夠挖到生肉,鹿皮和鹿角(低概率)。當你用擊暈攻擊打暈他們時,可以直接上去割取素材,可以得到鹿角,鹿的蒼角,和火消果實,醒來後就它們自動消失了。5區的蘑菇貌似能挖出特產蘑菇來。旁邊的白石頭可以挖到砥石,另一邊的植物可以挖到草藥。這裏利用現有的素材我們就可以合成一些道具了。打開功能表,找到『調和』選項,然後選擇兩個物品就可以合成道具了:
物品1 物品2 結果

藍蘑菇
草藥
回復藥

回復藥
蜂蜜
大回復藥


  調和幾個回復藥之後就可以進入6區了。6區一上來4只粉跳,全部幹掉之後之後無限刷,一隻粉跳有5點,很快便可以完成委託的任務。(6區地上可以採集棒狀的骨)


之後返回村子,和村長兒子繳納點數。村長兒子建議你強化裝備。

和工房爺交談。之後接到獎賞:優質的鐵鎬(金色)。工房爺出現了委託,需要鐵礦石1塊。

和老村長談話,得到500z。

最好到雜貨店買5個破鐵鎬。



  再次進入『莫加之森』,發現4區可以去了。村長會提示你黑暗的地方需要火把這個道具。一進地圖左邊的火架裏,可以挖到火把。火把屬於『支給物品』,任務裏面可以用,但是無法帶回村。
進入4區。光線有些昏暗,不過沒有關係,點亮火把,來到中段,可以找到採礦點。採集鐵礦石。用破鐵鎬就可以,壞了也不可惜。
通過4區的小洞可以來到『莫加之森』的貓窩,以後如果東西被黑貓偷了,記得來這裏尋找。
得到鐵礦石之後就回去交任務吧。
交完任務,然後和村長對話,得到3個魚叉。

和村口小孩對話得到優質捕蟲網一個。

和村長兒子說話。接到要打漁的任務。


  再次進入『莫加之森』,發現所有的區域都可以進入了。先來到10區熟悉一下游泳的方法。之後進入11區,可以看到兩隻大翻車魚,注意,要用魚叉捅死後才能割取。完成後到提示,以後可以直接打開功能表選擇回村了。

回村後和武器爺交談,得到凱玉。

和武具屋的大姐交談,發現可以在武具屋買防具了。

和村長交談,又領到1500Z,還是不要急著花掉。後面有用。

和看板娘交談,發現可以接任務了。

和村長兒子交談,現在可以及時的觀察到莫加森林的生態變化(很有用哦~~)


  至此,入門任務已經完成。大家要正式開始進行村行會的任務了。雖然現在還是衣不蔽體,不過很快就可以有我們的第一套衣服了,大家努力!

到看板娘那裏接1★的任務,初始只有一個:
任務
內容
報酬
主任務
採集特產蘑菇5個
500
副任務1
成熟蘑菇2個
500
副任務2
嚴選蘑菇1個
500
  接完任務後由右邊出口出村。從現在開始行會的任務都是有時間限制的,大多數的時間都限制在50分鐘之內完成。大家在做任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蘑菇點的位置:2區2個,3區一個,6區一個,7區一個。
  在挖的時候隨機可以得到特產蘑菇、嚴選蘑菇、藍蘑菇、心跳蘑菇(紫蘑菇)。
  當所有的蘑菇點都挖完之後,大家可以四處跑跑,因為蘑菇過段時間點還會再刷新。這裏建議等2區的點刷新。當刷出白色的蘑菇點時可以直接上去挖,得到成熟蘑菇(幾率較低)。注意了!!!觀察旁邊的螞蟻,它們會跑上去吸蘑菇的汁(?),然後腹部膨大,而且是藍色,這時候你要上去砍死那些藍肚子的螞蟻,地上會有亮光出現,撿起來有很高的幾率是成熟蘑菇。依照這樣可以將這個任務完美完成。

PS:8區,除了幾個礦點之外,挖糞便的地方可以挖到燕雀石(藍礦),我挖到了2個,不知道還有誰能挖到更多的。
  完成後回村,左邊的小孩會給你兩個高級魚餌,右邊的小孩會給你兩個黃金魚喜歡吃的蜜蟲,這兩樣東西可以調合成黃金團子。好好保留,之後的黃金魚任務用得著。
  如果你之前沒有亂花錢的話,只要完美的完成一次這個任務,就應該有5900~6000左右的錢了。這時去武具店買衣服吧,買1000的獵人套裝(這時候還沒人用遠端吧,用近戰的人要買第一個1000的裝備)。頭,胸,手,腰,腳正好買全。
之後可以發動的技能是:[font=新細明體]
[table=98%,rgb(238,238,204)][tr][td][font=新細明體][size=8pt]自動雷達[/size][/font]
[/td][td][font=新細明體][size=8pt]將大型[/size][/font][font=Tahoma][size=8pt]BOSS[/size][/font][font=新細明體][size=8pt]的位置和狀態標注在小地圖上[/size][/font]
[/td][/tr][tr][td][font=新細明體][size=8pt]肉燒名人
[/size][/font][/td][td][font=新細明體][size=8pt]更強容易的烤出完美的烤肉
[/size][/font][/td][/tr][tr][td][font=新細明體]地圖常備
[/font][/td][td][font=新細明體][size=8pt]不需要帶『地圖』這個道具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地圖。省格子用的技能。[/size][/font]
[/td][/tr][/table]

[/font]  有了這套衣服完成前2星的任務基本上足夠了,大家有空可以多去『莫加之森』獲得建設點數。另外為了今後製作裝備,每次出門鐵鎬是必備的。看到礦點什麼的不要忘了採集。有了每次的積累,很快就可以湊夠各種裝備的素材了。關於殺怪的點數,大家注意,你可能殺了很多怪點數都累計到幾百了,但是回到村子卻發現怎麼只有幾十點。這是因為你採集到東西也好,殺了怪也好。都是暫時累計在報告列表裏面的。找到村長的兒子,在狩獵報告裏面和物品兌換(第2和第3個選項)裏面都有兌換點數的選項。記得一定把點數兌換出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魔物獵人3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