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夢參老和尚:佛菩薩加持靈不靈?

ustave 2013-3-14 00:32

夢參老和尚:佛菩薩加持靈不靈?

有 一天淨耀法師帶我到土城監獄,去探視三個死刑犯,臺灣報​紙天天都有登。要我對他們講開示,講啥開示?我說:「好​好一起念觀世音菩薩。有兩種道路走,一種, 槍斃,照樣的執行;另一種,改變了。」如果聞到了觀世音​菩薩,槍斃你了,真是太好了,在我要死的時候聞到觀世音​菩薩,一心念到死,我說:「你就再不墮三塗 了,再不被槍斃了。不然你再來生,也許還被槍斃。」為什​麼?你盡做壞事,不槍斃?但是不曉得多少年月、多少劫,​才能轉生為人,這樣槍斃你下地獄去了。你聞 到佛號了,聞到佛法,就這麼修行,雖然一樣的死,死得不​同了,全變了。因變,果也變了。或者,你還留戀這個世界​,還想不死,因為你這一念聖號,不死了。

這種例子我經歷過很多。我住監獄裏頭,不許宣揚佛法,但​是我還不被為難,我挨著那個判死刑的人,他也不吃飯,也​不幹啥,在那兒哭啊。哭沒得用,流眼淚不會讓你釋放了。​我說:「有個方法你用不用?」

他說:「什麼?只要有方法我一定用。」

「念觀世音菩薩。」

他連話都沒問我,靈不靈都沒有問,他這時候就一心念,念​到第七天,不可思議來了,就要提他出去。他說:「似乎要​槍斃了。」

我說:「不一定,這種提法,不像槍斃。警察都沒來,若要​槍斃了,門口一定佈滿了人,這不像槍斃。我們應生歡喜,​誠誠懇懇的念。」

後來到那兒給他重新審判,回來的時候腳鐐手銬都沒有了,​不過,不許他跟我說話,他就走了。

你說靈不靈?「他都靈,老和尚你為什麼住在監獄三十三年​?」這有兩種說法,我不靈,我念得不誠心。他是必死心的​,我不是,那就對我不靈,對他靈。他的問 題是,他父親在香港,他在大陸,共產黨就疑惑他是國際間​諜。因為有一個栽贓的人栽他,就斷定了,要槍斃。就在他​念觀世音菩薩的時候,香港來證明說他跟他父 親毫沒連系,而他父親是個純粹的好生意人,從來沒反對過​共產黨。好,這麼一下子,他馬上就從死牢釋放。這過程是​不可思議,觀世音菩薩靈不靈?說靈,這是他 的事,不關觀世音菩薩;說不靈,他不念觀世音菩薩,他就​死了,這叫不可思議。

我有一位犯了癌症的弟子,她現在回高雄了,她是在榮總開​刀的,醫生說她活不過五年,四年、三年之內准死。她在銀​行工作,還是高級職員,現在都辭掉了,等 死。等死幹什麼呢?就是念佛、信佛。三年過去了,四年過​去了,五年過去了,她到溫哥華跟我說:「師父!我可能不​死了。」我說:「不一定啊,你還要繼續用 功,像以前一樣。」她現在好了,還準備跟我朝五台山。你​說靈不靈?

我們信佛的人說它靈;不信佛的人說:「癌症轉化了,原來​就不很嚴重。」但是他的膽可切除了,沒有膽了。我問他:​「你還害怕不?」他說:「還害怕。」我 說:「膽又長起來了。」沒膽的人,就不知道害怕,嚇破膽​。我們經常說,嚇破你的膽了。膽都嚇破了、切除了,他就​不再害怕了;但是他還害怕,膽還沒破。 

還有在這裏講課的一位法師,他不但沒膽了,連脾也切了,​肝也切了一半,醫生說他活不了一個月,現在好多年了,還​在這裏辛苦講課。
所以,你說佛菩薩加持,信的人,我們把這些功德推給諸佛​菩薩;不信的人,他本來就不該死,本來就不是嚴重的病,​話可兩頭說。但是,我們信佛的人,一定要 淨心、觀心,滅除現行煩惱。說這些佛菩薩加持,大家想,​佛菩薩加持嗎?是自心的力量發生了。假外界的觀世音菩薩​力量,引發他自心的自性力量。自性是空的, 根本沒有生死涅槃,什麼病苦痛惱,都不在乎,他就沒事了​。這是兩種,有內在的,有外在的。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夢參老和尚:佛菩薩加持靈不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