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彰化白雲寺

scupi 2013-3-27 21:26

彰化白雲寺

[b]彰化白雲寺[/b]

  位於彰化市八卦山麓的白雲寺啟建於民國四十四年,由善智法師、一慈尼師及王玉霜居士三人共同發起。但主要籌建工作是王居士向當地富商及善信募集資金,並親自設計建設,而寺務則由一慈尼師負責。民國四十九年大雄寶殿落成,接著藏經樓完成。
[align=center][img=604,413]http://www.templevisit.org/images/%E5%BD%B0%E5%8C%96%E7%B8%A3/%E5%BD%B0%E5%8C%96%E7%99%BD%E9%9B%B2%E5%AF%BA/images/a-2.jpg[/img][/align]
 白雲寺當初建寺有一段因緣。一清法師表示,當初發起人是善智法師,當年僅十六歲的現任住持一慈法師陪著善智法師在八卦山麓尋覓建寺地址,來到白雲寺現址,當時是一片山坡地,有人在這裡養牛,法師覺得環境清幽,於是決定承租建寺,不料到了付訂金時,善智法師卻未出現,一慈法師只好拿出積蓄一千元,再請母親幫忙,母親賣了貼身手飾還不夠湊足五千元訂金,最後由一慈師父的老師王玉霜居士補足,終於訂下這塊山坡地。
[align=center][img=604,413]http://www.templevisit.org/images/%E5%BD%B0%E5%8C%96%E7%B8%A3/%E5%BD%B0%E5%8C%96%E7%99%BD%E9%9B%B2%E5%AF%BA/images/a-7.jpg[/img][/align]
  一清法師說,白雲寺是王玉霜居士取名,當初寺廟是五間土角厝,王玉霜居士以相法擁護佛法十六年,白雲寺的正信佛法才宣揚開來。一慈法師感於王玉霜居士生前護法之誠與倡建白雲寺之功,特闢建王玉霜居士紀念室且營墓立碑,在紀念室旁有美麗的花園景觀及涼亭,而一慈法師也從王玉霜居士往生後宣布禁足不出寺外,誓願精進修持,期能上報佛恩,早證菩提。
[align=center][img=604,413]http://www.templevisit.org/images/%E5%BD%B0%E5%8C%96%E7%B8%A3/%E5%BD%B0%E5%8C%96%E7%99%BD%E9%9B%B2%E5%AF%BA/images/a-24.jpg[/img][/align]
  白雲寺以正信理念宣揚佛法,如今已成為彰化地區的佛教聖地。寺廟區莊嚴清靜,有大片的庭園景致,提供信眾進入欣賞寧靜之美。白雲寺多年來慢慢整建,寺廟區莊嚴清幽,大雄寶殿周圍暮鼓晨鐘、庭園景致優美,頂樓是三方寶殿及大花園,平時都開放民眾禮佛遊賞,也有圖書館供學子讀書。

[b]寺廟地址:彰化市桃源里龍涎北路292號
寺廟電話:04-7223537[/b]

資料來源 台灣佛寺導遊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彰化白雲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