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東石圓明寺

omina 2013-4-4 15:29

東石圓明寺

[b]東石圓明寺 [/b]
  
  圓明寺未擴建之前稱為「圓明院」,「圓明院」是在民國四十一年因為當地的村民希望將達嚴法師(第一任住持)常留當地弘法,而發心建寺所完成的道場。在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以後,達嚴法師帶其弟子真智法師來到塭仔村,達嚴法師是一位注重讀書的人,教導弟子與村民來學習漢文,希望他們能多讀一些書,因此有很多村民來學習漢文,有一段時間之後,達嚴法師與真智法師要回台北圓通寺,這裡的村民感念他們的教導,不讓他們回台北圓通寺,懇求法師留住塭仔村,於是在民國四十一年,達嚴法師便留在嘉義縣東石鄉。
[align=center][img=604,414]http://www.templevisit.org/images/%E5%98%89%E7%BE%A9%E7%B8%A3/%E6%9D%B1%E7%9F%B3%E5%9C%93%E6%98%8E%E5%AF%BA/images/a-2.jpg[/img][/align]
  達嚴法師留下來之後,村民捐獻土地建寺院,稱為「圓明院」。興建好之後達嚴法師也開始講經,開示「心經」與「金剛經」來度化村民,以前這裡的村民都是信仰一般的民間信仰,由達嚴法師度化之後,有很多村民來學佛,真成法師是其中之一。
[align=center][img=604,413]http://www.templevisit.org/images/%E5%98%89%E7%BE%A9%E7%B8%A3/%E6%9D%B1%E7%9F%B3%E5%9C%93%E6%98%8E%E5%AF%BA/images/a-6.jpg[/img][/align]
  民國七十四年達嚴法師圓寂(享年八十一)之後,寺院紅瓦受風雨的侵襲更為嚴重,屋瓦會漏水,屋內會積水,所以「圓明院」的建築已經不堪風雨的侵襲,因此第二任住持真成法師,在七十七年將「圓明院」拆起來重建,在八十一年建築物竣工,並將「圓明院」改為「圓明寺」。真成法師追隨著達嚴法師學習漢文,由不識字而苦學有成,而且承擔起如來的家業。
[align=center][img=604,413]http://www.templevisit.org/images/%E5%98%89%E7%BE%A9%E7%B8%A3/%E6%9D%B1%E7%9F%B3%E5%9C%93%E6%98%8E%E5%AF%BA/images/a.jpg[/img][/align]
  現在的圓明寺大雄寶殿高二層,左右是僧眾的寮房高有三層,一樓是供奉三寶佛,二樓則是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以及迦葉尊者、阿難尊者,這些是舊大殿所供奉的,如今隨著「圓明寺」重建完成而移奉於此。圓明寺能擴建完成,是真成法師的願力與十方信眾的護持共同成就的,願大眾能護法衛教,繼續護持共同宣揚佛法。

[b]寺廟地址:嘉義縣東石鄉塭仔村三鄰69號
寺廟電話:05-3454681[/b]

資料來源 內政部全國宗教資訊系統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東石圓明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