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時輪金剛

omina 2013-4-4 15:29

時輪金剛

時輪金剛心咒:嗡。哈 。卡瑪拉。哇拉呀。梭哈。

【時輪金剛簡介】
時輪即是時間之輪(The Wheel of Time)。時輪金剛(Kalachakra)為佛教密宗無上瑜伽部不二續之本尊。為諸密法中甚深廣大和無上殊勝的法門。
依時輪根本續中所記載,世尊釋迦佛在證道成佛之後,隔年於南印度功德山「Dhanyakataka」大佛塔附近,應在北方金剛手菩薩所化現的香巴拉月賢國王之請,開示時輪法。當時,法界虛空出現諸佛功德所聚的星宿光華大壇城。世尊顯現法身,為諸金剛弟子灌頂、授記,說此一萬二千頌時輪根本續。
月賢國王受灌頂後,返回香巴拉王國,以七珍八寶建時輪巨大壇城,結集根本經典,另加詳註,成六萬言,即令其子受持是經。如是父子代代相傳,經歷七王。每一法王在位百年,於是時輪法廣傳十方。其後此法亦流轉至印度、尼泊爾、西藏。

【時輪金剛法相介紹】
時輪金剛佛父佛母交抱雙運立於花及日、月、星輪,足踩在大自在天及天母身上,表摧伏貪瞋諸障。時輪金剛主尊身藍色,周圍放射純淨光。有四個面:正面深藍色;右面紅色;左面白色;後面黃色。
每面均三隻眼。十二臂,每臂兩隻手,共二十四隻手,上中下分為三組;上八手白色,中八手紅色,下八手藍色。手指由姆指到小指顏色不同,依次是黃、白、紅、藍、 綠;指節到指尖到手掌的顏色,依次為藍、紅、白。手中持物由上而下:
右邊的依次為;金剛杵、寶劍、三叉戟、鉞刀、火箭、勾杖、法鼓、錘、法輪、矛、寶杖、鉞斧;
左邊的依次為:金剛鈴、盾牌、降魔杵、顱器、弓、索、摩尼寶、白蓮花、白螺、鏡、勾鏈、四面梵天首。
右腿伸,呈紅色;左腿屈,呈白色。頭頂髻以金剛杵為飾,上著天衣,下虎皮裙,佩帶各種寶瓔珞,具足一切報身佛的莊嚴。明妃身黃色,四頭八手三目,右四手持鉞刀、勾杖、法鼓、數珠,左四手持顱器、繩索、白蓮、摩尼寶。
  
【真佛宗的「時輪金剛」的兩大傳承】
一、是甘珠爾瓦,甘珠爾瓦就是蒙古的大活佛,蒙古最大的活佛叫做哲布尊丹巴,再來就是甘珠爾瓦跟章嘉活佛。所以我們的「時輪金剛」,是大活佛給予的傳承。
二、是薩迦證空上師,這是「時輪法」的第二個傳承,他是在青海得到班禪九世傳「時輪金剛法」,然後傳給我。所以我們的第二個傳承是班禪九世,就是西藏最高活佛的傳承。

【時輪金剛法益】
接受時輪金剛法灌頂,七世可以成佛,修習此法可令兵災戰爭及一切災劫平息,促進和平,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往生本尊淨土香巴拉王國。

[color=red]摘自真佛世界網[/color]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時輪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