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純喫茶女孩

ipower 2013-5-16 01:46

純喫茶女孩

文章名稱:純喫茶女孩
作 者:佚名
來 源:網路流傳


我掙扎著從溫暖的被窩裡起來,撐著快要瞇成一條線的眼睛快速的換掉身上的睡衣,穿上外出服。

我必須到7-11去一趟,否則,今晚肯定是不能睡了。

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

我只能說,這個……我自己也無法解釋。因為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晚上睡覺我一定要塗上護唇膏才睡得著,不然就會覺得嘴唇乾乾的,好像隨時都會龜裂一樣。

那種感覺很不舒服,而且,就算是喝了再多的水,好像還是無法維持唇間的溼潤度。

所以,我的床頭一定會擺上一支護唇膏。

可是今天,我的護唇膏卻離奇失蹤了。

我怎麼翻遍房間,就是找不到我那支「小護士護唇膏」。

為了不讓「痛苦指數」持續增加,為了讓我有個好眠的夜晚,我決定頂著刺骨的寒風,到樓下的7-11去買支護唇膏。

還好,7-11就在樓下而已,不然,這麼晚了,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買護唇膏,這個時候,真想學廣告唱句:「有7-11真好。」

我住的這條街上,是男生們號稱的「天堂」,因為這裡會有成千上百的女生出沒,環肥燕瘦皆有,可以任君挑選。

沒錯!這裡就是男生趨之若鶩的「女技街」(「台南女子技術學院」正是在此),我不是唸「女技」的,我是南台的學生,但我住在這裡,因為食衣住行方便的緣故。

我租在「女技」對面的 "和美大廈" ── 一個房租貴得嚇人,管理員伯伯也嚴得不像話的地方。

可能是因為大廈裡住的幾乎都是女學生的緣故吧!管理員因此管制得特別嚴格,凡是只要是〞男〞的要來訪客,管理員一定會打破沙鍋問到底,從「你叫什麼名字」到「什麼時候要走」一句一句的問,問得鉅細靡遺,好像你是要進去犯罪一樣,而且,就算你通過了他的盤問,他還是會要你留下身份証件才能進去,即使是學生家長也不能例外。

不過,住在這裡有一個好處,就是「食衣住行,樣樣便利」。

不信,你可以來看看。

雖說這裡是「男人的天堂」,但對我來說,卻是地獄。

你們以為女生都是很溫柔,說話總是輕聲細語,身上永遠一塵不染,並且,走過身邊時,身上還會飄散著淡淡的髮香味嗎?

我不能否認,確實有這樣的女生,但那是在男生面前。

在只有女人的世界裡,以上舉例都是不存在的。

因為,你大概沒見過女生和管理員在三更半夜互相叫罵的情景;你大概沒見過女生的房間亂七八糟,像剛打完世界大戰時的情景;你大概沒見過女生的浴室堆著一堆未洗的臭衣服、臭襪子的情景;你大概沒見過女生邊看電視,邊大笑拍桌兼挖鼻孔、摳腳指甲的情景……

可是,我卻見過,因為我活在女人堆裡。

所以,知道女人的世界其實是跟男人沒什麼兩樣的,私底下,都是雖愛乾淨,卻不怎麼愛整理的人。

因為,「天堂」只是假象。

「天堂」背後的真象,會讓你倍受打擊。

……扯得好像有點遠……現在,把故事拉回主題。

我住的地方,樓下正好有間7-11,不遠,只要走出管理員室,向右轉,走幾步路就到了。

我拖著沈重的步伐,頂著刺骨的寒風,來到7-11。

選好護唇膏,結完帳後,我轉身準備要走回宿舍。

『啊!』我聽到我背後傳來一個慘叫聲。

你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我是不太清楚,因為我腦後沒有長眼睛,不過,我彷彿是撞到了某種東西,而依當時的案發現場看來,我好像真的闖禍了。

我看著躺在地板上的黑輪、米血及玉米……還有站在我身後的男生。

「啊!對不起。」原來,我是撞翻了人家的關東煮,背後的衣服有一小部分濕掉了,那個男生的手及肚子附近的衣服也濕了,不過我看,最難過的應該是7-11的店員吧!因為他們必須為我們這個小不心的「錯誤」善後。

『妳有沒有事?』男生從口袋裡摸出幾張面紙,遞了二張給我。

「沒事,你要不要緊?」他的手應該有被燙到吧?!不痛嗎?居然還先問我有沒有事。

他搖搖頭,『不要緊。』

「這個……」我指著地上〞死不瞑目〞的關東煮:「我賠你吧!」

『啊!不用不用。』透過眼鏡鏡片,我發現他有一對好漂亮的眼睛。『是我自己不小心撞到妳的。』

「可是……」對ㄏㄡ,如果他沒來撞我,我怎麼可能弄翻他的關東煮?而且,我也沒有往後退啊!我只是結完帳,沒有馬上離開,還站在櫃檯前折發票,那我怎麼會撞到他咧?

『是我自己想事情想得太入迷,才沒留意到妳還站在前面的,所以不是妳的錯。』他的笑,有種陽光的感覺。

「喔!ㄚ可是……」聽他這麼一說,雖然錯不在我,但我怎麼會有種內疚的感覺啊?好像真的是我去撞翻人家的關東煮一樣。

『真的不用。對不起喔!害妳的衣服也濕了。』

「喔!沒關係啦!只有一小塊而已。」

好吧!他說不用,那就不用了,反正我也不是很有錢,我只是一個可憐的伸手牌學生而已。

「那……拜拜。」我說。

『嗯!再見。』他說。

奇怪!我幹嘛跟一個陌生人說「拜拜」啊?!更奇怪的是,他還回我咧!


* * * * * * * * * * * * * * * * *

厚!我一定是前輩子作了太多壞事、積了太少陰德,才會每次好康的都沒有我的份,歹康的就會碰到一籮筐。

就像現在!

因為我和我的二個室友 ── 大朱及小珠在看電視,看著看著,大朱突然嚷著說要喝「純喫茶」

,被他這一說,我和小珠也覺得渴起來了,但都沒有人願意去買,於是我們決定用猜拳的方式來決定是哪個倒楣鬼去跑腿。

然後,我就邊咒罵,邊往門口移動去了。

因為……我又輸了……拿了三瓶純喫茶,經過關東煮區時,我竟然又看到昨天那個男生。

『嗨!好巧啊!』他先開口,原來,他早就先看到我了。

「對啊!好巧。」我附合他。「你又來買關東煮啊?」

『嗯!』他還是一根黑輪、一根米血、一根玉米。

「……」我突然覺得氣氛陷入一陣尷尬之中。「那……我先走了喔!拜拜。」

我實在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畢竟,他只是一個陌生人,在陌生人面前,我的話一向不多。

『喔!好,拜拜。』他不忘丟給我一個迷人的陽光笑容。

之後,我幾乎每天只要是晚上11點15分左右去那間7-11,就會碰到那位「關東煮先生」。

為什麼我會這樣稱呼他?因為他每次都只買關東煮,而且,固定只買一根黑輪、一根米血、及一根玉米。

「7-11的關東煮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有一次,我忍不住好奇的問他。

去7-11買吃的東西,對我們這些窮學生來說,是很奢侈的,所以,我只吃7-11販售的純喫茶,其餘的一概不碰。

『老實說,』他壓低聲音,因為旁邊有個店員正在翻弄茶葉蛋。

『並不怎麼樣。』

「那你怎麼那麼愛吃關東煮啊?」我也壓低嗓音。

『那是被廣告害的,妳看過7-11的關東煮廣告嗎?拍得好像真的很好吃ㄏㄡ?所以,我就來了。』

「可是,你已經知道關東煮 "不怎麼樣" 了啊!怎麼還那麼愛吃?」

『肚子餓咩!沒有辦法,7-11的東西很貴,我又不想吃泡麵,只有關東煮我可以接受,因為可以喝很多湯,有種〞賺到〞的感覺,就像買一送一一樣。』

「喔!」我點頭,雖然不怎麼認同他的說法。

我想,他應該是住在這附近吧!不然,依照7-11在台灣充斥氾濫的程度,他不致於會大老遠跑到這家店來消費吧!

況且,這間店的東西也沒有比較便宜。

我和他,現在已經有點像朋友了,見了面會聊一下天,談的也是些稀鬆平常的話題,比如「寒流又來了」、「學校的考試題目又臭又長又難寫」……之類的,除此之外,我們對彼此還是一無所知。

不過,就像達成共識一樣,我們每天都會在7-11見面。

有時,我會晚點到,不知道他是故意的還是怎樣,每當我晚到時,就會看到他站在門口,捧著熱呼呼的關東煮盒發呆。

對於我每天都到7-11報到,大朱和小珠都覺得有點陌名其妙,質疑我怎麼會從愛逛「屈臣氏」變成愛逛7-11;但是質疑歸質疑,她們可樂得咧,因為多了一個免費的跑腿小妹,而且,只要時間一到,我還沒有出門,她們還好心的提醒我說:「已經11點15分了喔!」

每次我要出門,她們就開始交待吃什麼東西、要買什麼雜誌;我不願歸不願,還是很有「室友愛」的幫她們買東西回去。

* * * * * * * * * * * * * * * * *

和「關東煮先生」更熟了一點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就住在這附近,不過,也是租的,因為他同學的緣故。

他是成大的學生,本來是要租在成大附近就好,但他同學說服他來這裡住,因為他同學的父母在「和美」買了一層公寓,是專門租給學生住的,剛巧他同學考上成大,他父母就叫他來住在「和美」,他一個人住無聊(因為他同學家在高雄)就叫「關東煮先生」搬過來跟他一起住,房租也只意思性的收一千元。

真是有夠便宜的,像我住的地方,套房一間要五千元,一般房間少說也要三千五百元以上;一千元?真是打著燈籠沒得找的便宜。

不過,雖然一樣是「和美」,但他跟我住在不同棟,他住在外圍那一棟,沒有囉嗦的管理員伯伯。

他常跟我說到他和他同學發生的一些趣事。

偶爾,我也會跟他提到大朱和小珠的事。

有一次,他突然問我:『妳可不可以跟我說妳的名字?我總不能一直叫妳〞嗨〞吧?』

「我叫 "落玉盤"。」

『啊?駱什麼?』他沒聽仔細。

「落玉盤啊!」

『駱ㄩˋ ㄆㄢˊ ……好特別的名字。』他說得有點心虛。『怎麼寫?』

「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的落玉盤咩!」我笑,因為看到他變化萬千的表情,從疑惑、吃驚到好奇。

『好奇怪的名字。』我相信,這才是他心裡真正要說的話。

「因為我室友的緣故,她們一個叫大朱,一個叫小珠,我就變成落玉盤了。」

『喔!』接著,他大笑起來,好像我說了一個很好笑的笑話一樣。

後來,他沒再問我名字,因為,他開始叫我「落玉盤小姐」。

漸漸的,我們越來越熟了,已經熟到那種說話說到好笑的地方,會不顧形象的拍打對方的背的地步(我是說我啦!他當然不敢拍我的背啦!笑話!被他那強而有力的鐵沙掌打到,我不內傷才怪

。不過,他會〞突〞我的頭,罵我 "白痴")。

我們還是不知道彼此的真正姓名。

* * * * * * * * * * * * * * * * *


不知怎麼的,在平常的時間裡,我開始會想到他這個人。

我的心有個缺口,一直以來,都是我心中最沈的痛,但是,他的影子一點一滴的填補了這個缺口,讓它不再少了一個角。

當我驚覺到他在我心中的份量時,情愫的種子已經植得很深很深了,深到一個連我都無法預測的程度。

這樣的感情,令我很恐慌。

因為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性。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孤擲一意的投入……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場單向的苦戀……

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上天安排來的緣份……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他所想要的那一個人……

我什麼都不確定。

我也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我的心卻明明白白的告訴我:我喜歡他……

他的聲音、他陽光式的笑、他深楬色的眼睛、他薄而柔軟的唇、他濃密的黑的眉、他挺而剛毅的鼻、他低沈溫柔的嗓音……他的一切一切,都是我的眷戀。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在11點15分來到7-11。

只是,心情變得異常沈重。

原來,喜歡一個人,是很累人的一件事。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因為他害我失眠了三天,積欠的睡眠債,讓我看起來很沒有精神,偏偏我又是很重睡眠的人,睡眠不足的情況下,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裡去。

『落玉盤,妳怎麼啦?』他的心情顯得十分陽光,與我這裡的烏雲密佈成了強烈的對比。

「沒啦!」我喝著我的純喫茶。

『妳跟扒扒熊成拜把啦?』他竟然取笑我。

還不都是你害的!

我努努嘴,不說話。

『幹嘛?』

我搖搖頭。

『那妳幹嘛不說話?真不像妳。』他如果不是一個很聰明的男生,懂得在別人心情不好時說些話逗對方開心;就是一個蠢不拉嘰的笨男生,因為不懂得察言觀色。

我不是不說話,我是 ── 無話可說。

『妳聽過一句話嗎?』他的表情突然變得凝重。『沈默是一種傷害,所以……』他突然住口。

所以什麼?如果他是要誘我說話,那麼他成功了。

「怎樣?」我忍不住開口。

『所以,妳如果再不說話,我就要告妳傷害……還好妳開口了。』 他又露出他那陽光式的笑容。

我絕對不是花痴,我發誓!可是……現在我說這樣的話,大概沒有人會相信,因為,現在的我正用一種花痴般的表情出神的盯著他的笑臉看。

『喂!妳今天真的怪怪的耶!』

天啊!好丟人,居然被他看到自己的痴呆樣。

『妳不會是感冒發燒了吧?』說著,「關東煮先生」竟然將他的 右手手心放在我的額頭上。「

沒有啊!妳又沒有發燒……」

我嚇了一跳,直覺式的往後退去,頭卻撞到7-11的玻璃。

「好痛……」我哭喪著一張臉的摀著我的頭。

『有沒有怎樣啊?』

他又傾過身來,用手揉了揉我撞到的地方。

我的心跳似乎漏跳了幾個節拍,因為他的傾近。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有種想逃開的念頭。

我就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再這樣下去,我一定會溺斃在暗戀他的狂潮中。

「你──有沒有女朋友?」

我被自己的聲音嚇了一跳。

今天到底是怎麼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就算了,難道連嘴巴也控制不住了嗎?

『有哇!』太傷人了,他居然連想都不想。

「喔!是嘛──」我趕快在快哭出來的臉上堆滿笑,不能讓這張藏不住任何心事的臉,洩露了我的祕密:「唉呀!這是一定的嘛! 你長得不是像青蛙,要交女朋友也不是件多難的事。」

我好像已經洩露出自己一直刻意隱瞞淡化的心事了。

唉呀!唉呀!唉呀!好笨喔,妳!

我騷騷頭,沈默了。

『……』

「……」

『…妳…』

「……」

『妳…明天有沒有空?』

我抬起眼,眼裡滿是疑惑。

『我…我們明天晚上去四草大橋看煙火,好不好?』

「明天是什麼日子啊?有煙火啊?我怎麼都沒聽說啊?」

奇怪!明天又不是什麼重大的節日。

『妳明天來了就知道了啦!』

於是我們約好隔天晚上八點半在7-11碰面。

* * * * * * * * * * * * * * * * *

結果,當我一看到他所謂的煙火時,我差點暈倒。

這位天才,居然拿了一堆仙女棒(還是特大號的那一種喔!), 自顧自地玩了起來。

『怎麼樣?很美吧?!』他一臉得意的。

「嗯!」我東張西望:「怎麼沒看到煙火啊?還沒開始施放嗎?」

『有啊!』

「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

『在我手上啊!妳看,有煙又有火。』

哇哩咧 ── 你欠扁啊?竟然這樣戲弄我。

『要不要一起玩?』他不等我回答,硬塞了一根剛點燃的仙女棒給我。

我拿著他遞給我的仙女棒,第一次被仙女棒點燃時的絢爛火花給迷住。

感覺自己就像是個仙女,擁有無限的魔力。

我把仙女棒指向「關東煮先生」,心裡默唸著:「讓他愛上我、讓他愛上我……」

後來,他帶我到四草大橋北邊的沙灘上,將剩餘的仙女棒排成一個圓圈,讓我坐在圓圈裡,在他點燃所有仙女棒的那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仙度瑞拉,已經在魔法的包圍下,披上美麗的衣裳,穿好玻璃舞鞋,等待王子的出現。

而我的王子,此刻正帶著笑,站在魔法圈外面看著我。

那一夜,我們談了很多,他第一次跟我談起他的愛情故事。

他有一個交往三年多的女友,目前在中部唸書,相隔兩地的戀情,讓彼此平靜的感情生活有了很大的波折,爭執竟成了雙方唯一的溝通方式。

他曾嘗試著要去改善目前的困境,但她的言行舉止讓他有很大的挫敗感,即使如此,他還是捨不得拋棄多年的感情。

在他眼中,我看到他對她的眷戀;她真幸福,可以擁有他完整的愛,卻不懂得珍惜。

而我,明明愛得椎心,卻要刻意隱藏掩飾,漠視自己對他的傾心。

我愛他,他迷戀也,三角式的愛情,註定要有一角必須隱退,否則只會亂了前進的步伐,減緩了奔向幸福境界的速度。

我知道,該離場的是我。

* * * * * * * * * * * * * * * * *

我失戀了!

那天從四草大橋回來至今,已經過了二個星期了。

「關東煮先生」也已經消失二個星期了。

我還是每天晚上11點15分到7-11買純喫茶,但「關東煮先生」卻不再出現。

這些天,我變得異常安靜,就連以往可以讓我哈哈大笑的「福州伯」也不能逗我笑了。

大朱和小珠很擔心我,有一天我還聽到小珠在客廳跟大朱說:「我們帶她去看醫生,好不好?我怕她不曉得是不是有撞到頭,才會得了這種 "失笑症" ……」

我不是故意要讓她們擔心的,只是,心裡的悲苦太過龐大,已經淹沒了歡笑的能力了。

我感覺自己的心原本補好的那一角又碎裂了,有種叫作〞寂寞〞的情緒,正不斷的從裡面漫溢出來。

如果這是他選擇的表達方式,那我也只好接受,因為我無意成為別人情感世界中的第三者,這種奪取而來的幸福,會讓我不安; 我不要這樣忐忑不安的感情。

我知道,時間會治癒一切,即使現在痛得再怎麼巨烈,一旦久了,感覺會變淡,汨汨流著鮮血的傷口,也會結痂、脫落,只剩下 疤痕。

所以,我決定用時間來遺忘傷痛。

* * * * * * * * * * * * * * * * *

『妳又要去7-11啦?幫我買一包好自在回來。』小珠對著蹲在門口穿鞋的我說。


「好!」我回應。

雖然明知去了仍見不著他,但我依然改不了習慣。

如果不小心又遇見他,我一定要笑得燦爛,不能讓他看見我的傷口。

就在我要走進7-11時,左手臂突然被人拉住。

是他!

我不敢相信的眨眨眼,居然是他!

『小姐!我想請妳喝純喫茶,可以賞個光嗎?』他瘦了一些,但陽光般的笑容依然沒變。

我接過他遞過來的純喫茶,驀然發現他手上還拿著一瓶純喫茶正喝著。

他……他不是不喝茶類的東西嗎?

我想起他以前對我說過的話:『我不喝茶類的東西,因為不喜歡的緣故;但是,如果有一天我改變了我的原則,那可能是因為我喜歡上一個愛喝某種茶的女孩了。』

難道…難道……

我不敢再想下去,我怕那是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發現我有喜歡的人喔!是一個愛喝純喫茶的女孩,因為太喜歡的緣故,所以,我消失了一段時間,去將前一段感情作個徹底的結束,花了幾天的時間沈澱自己的心情,然後以一顆誠懇、透明的心前來迎接她,歡迎她的進駐。』

他看看我,接著說:『也許她不願意,也許她還沒準備好,但沒有關係,我只是想要告訴她,我想要當她的守護神,一輩子守護她的心,即使遭遇艱難困厄,也不棄不離……』

我……有沒有聽錯?有沒有?

我拖的魔法顯靈了嗎?仙女棒原來真的有魔法?

我想笑,眼淚卻早了一步落下。

是的是的,我也願意……願意一輩子不棄不離,一輩子守護著你……我說不出話來,只能拚命點頭。

他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把我逗笑了──

他說:『我愛喝純喫茶的女孩,卻 ── 恨透了純喫茶的甜……我想,我下次還是吃我的關東煮就好了。』

~ 完 ~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純喫茶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