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白影劇情

jolin520 2009-12-8 20:28

白影劇情

《白影》根據日本著名作家渡邊淳一小說《無影燈》改編,描寫醫院中發生的事件。
轉到行田病院的倫子(竹內結子),工作第一天就遇上奇怪的醫生直江庸介,漸漸對他從反感到愛戀。直江醫生得了無法醫治的病,他決定在他死前瞞著所有人一直對此病做研究。愛上了倫子的笑容,與病魔無力的掙扎,最後為倫子留下了寶貴的孩子後死去。

感人的故事,中居超凡的演技,結子迷人的笑容,絕對經典的劇集。


分集劇情:
第1集
護士倫子因故辭去綜合醫院,轉而來到了行田醫院工作。在那裡還有同事亞紀子,亞紀子愛慕的外科醫生小橋,以及同樣是外科的直江醫生。從表現優秀在製藥公司工作的小夜子到院長的女兒三樹子,直江似乎跟很多女性都有所牽扯。

倫子值班的當晚,因打架負傷的病患被送來,患者很巧合的是倫子的青梅竹馬戶田。另一方面,醫院那晚該當班的值班醫生直江卻不見踪影,好不容易連絡上了卻發現他竟然在酒店裡。不過一回到醫院的直江,一面要讓因興奮而騷動不已的戶田平靜下來,一面也讓大家拜見了他高超熟練的執刀技術。倫子對身為醫生的直江的技術驚訝不已,但卻對直江的工作態度以及他對戶田所做的行為而相當反感。那就是直江與倫子的相遇。

第2集

 直江要倫子幫忙石倉的手術。對著是個早已回天乏術的末期癌症患者的石倉,為了給予他活下去的希望而撒了要動手術的謊。小橋對此覺得欺騙病患是醫生的傲慢而強烈地反對。倫子也否定直江的做法。

在這段時間,戶田被懷疑偷了同病房病人的錢包,而討厭說謊的倫子卻沒有空聽著拼命地表示自己沒有偷錢包的戶田之話。倫子雖然煩惱著石倉動手術的是非,但仍聽了因離婚理由而曾向倫子撒了謊的母親清美的告白,進而產生了願意接受直江「未必所有的謊言都是不幸的」的意見。

終於要進行手術了,倫子更堅定從今起為了石倉要繼續說這個謊下去。手術後的早晨,為了一直在等待蒲公英盛開的石倉,出現了在冬天的河邊拼命努力地尋找蒲公英的倫子的身影。

第3集

某夜因急診而被送到行田醫院的是大牌女星繭子似乎是被交往的對象刺傷腹部,經紀人大庭指名要直江為其治療,並告知希望入院一事必須要保密。了解原委的行田對處理媒體之事備感不安,並面有難色地表示讓繭子入院有困難,但因三樹子「只要保守了這個秘密的話,醫院的評價就會上升」一言而准許繭子入院。不顧傷勢嚴重必須要安心靜養,直想著若不能出席大後天的電影殺青派對,那麼演員生涯將結束的繭子,只要一有事就會按護士鈴而把直江跟倫子搞得團團轉。

另一方面,因繭子入院而空出特別病房的次郎,也出現了無力支付入院費用的問題,小橋表示願意借他一部份的入院費用,同時也願意為他出院後找工作盡一份力。聽到那些話的次郎,發誓總有一天要報答小橋的恩情。

緊接著苦於繭子的煩惱而深感無力的倫子,在偶然於河邊相遇的直江前落淚,那時手機鈴聲響起,正打算接起電話的瞬間,因過度疲勞的倫子竟然昏倒了。電話里傳來的是繭子從醫院消失踪影的通知。

第4集

直江把在河堤上昏倒的倫子帶到自己的房間裡休息,沒有告訴她繭子從醫院跑走的事情而悄悄地回到了醫院。醒過來的倫子透過門上的貓眼看到了按著直江家門鈴的三樹子,這才驚覺他們倆人的關係。之後,倫子得知亞紀子通知她繭子的事情而慌慌張張地回到了醫院。那時因在派對上昏倒的繭子正好被送來醫院,至此要隱瞞繭子住院的消息已經變得不可能。而雖然主治醫生直江要召開記者會,但打算在會上說謊的直江卻又遭到小橋以說謊攸關醫生信譽問題而反對。然而兩人的爭執卻不小心被次郎聽見。結果直江雖然好不容易用謊言擺脫了記者會,但卻因次郎悄悄地將內情告知記者而導致真相被公佈。得知小橋的憤怒而深深對自己所作所為感到後悔的次郎正打算從屋頂跳樓時,卻被直江拉了下來,並以「人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死的」揍了次郎。藉著這個機會雖然次郎得以重新振作,但行田卻宣布打了病人的直江必須禁閉反省。

第5集

直江正在禁閉反省中,而石倉卻焦急地等待著直江的回來。雖然石倉的身體狀況逐漸地衰弱,但由於他的支付能力以及保險雙方的問題,應該予他服用的藥物卻變得無法再給。禁閉結束回到醫院的直江思考著該用什麼樣的方法讓石倉能繼續服用這個藥。

另一方面,小橋因行田希望他與三樹子結婚一事而感到困惑。三樹子雖然想要確認直江的心意,但卻對無法相見的直江身旁有著倫子的身影而忌妒著。因此三樹子對小橋表示希望能與自己更進一步的交往。而倫子則又開始擔心起不知道直江到底有什麼樣的秘密。

這段時間石倉不斷地衰弱,覺得無論如何都應該給藥的直江,為了向小橋申請藥品而拜託小橋借個病患的名字使用。雖然小橋一開始覺得這是不對的行為而拒絕,但最後在直江熱心的拜託之下終於答應。吃了藥的石倉身體狀況逐漸恢復之後,倫子因無法克制自己對直江的感情而來到了他的房間並向直江告白「我喜歡你所以想一直待在你身旁」,但聽了倫子告白的直江卻完全不理會。

第6集

直江拒絕了前來公寓的倫子,而對三樹子也是冷漠以對。非常不安的三樹子開始覺得直江態度的轉變都是因為倫子的關係。雖然三樹子取消了與小橋的飯局,但其實也是拒絕了小橋。小橋提出了想再回到大學醫院的申請卻被行田拼命地阻止。而直江也對小夜子表示今後不要再將藥送到公寓而改送到醫院一言,讓小夜子起了疑心。

就在那時來到行田醫院拜訪直江,一個叫做七瀨的中年男子出現了。七瀨是直江以前在長野的醫院工作時曾關照他的人。知道直江一個人在對抗病魔,並將自己的病例當作資料以讓研究有所進展的七瀨,希望直江能回到長野自己的醫院接受治療。但直江對七瀨的建議除了感謝,便以「自己還有該做的事」而拒絕接受。醫院這邊石倉從身體衰弱開始便哽著痰,直江則以「人不能抱憾而死」拼了命地搶救……

第7集

共度一晚的直江與倫子,兩人走出公寓時卻被三樹子親眼目睹。

另一方面,石倉的身體更加的衰弱,而直江雖然向石倉尚未註冊結婚的妻子˙美津說明病情,但真正的實情卻仍舊沒有完全講明。看到美津一心祈求石倉復原的身影,小橋給予直江從現在起該是告訴美津實情的意見,但直江的態度卻完全沒有改變。就在那時,行田悄悄地調查了直江,才終於知道直江與倫子正在交往,並與小夜子的關係親密。為了讓石倉能夠迎接無悔的死亡,倫子與直江極力搶救,但終究石倉仍踏上歸西的旅程。嚎啕大哭的美津身旁留下了一張紙,那是石倉悄悄地準備的。讀了其內容的美津又再度振作起來。

在一切都告個段落之後,突然感到疼痛的直江,避開了眾人的耳目而在手臂上打了針。但三樹子卻驚訝不已地看著那個樣子的直江。

第8集

行田追問小夜子,打聽出小夜子把藥交給直江一事,並開始懷疑直江是否不正當使用藥物。那時入院檢查的成田開始劇烈地疼痛起來。檢查了成田的病症跟磁共振造影的直江,卻主張著與主治醫生小橋所預測之診斷相左,因此小橋等待精密解查的結果……

那天夜裡,倫子與直江為了慶祝倫子的生日而兩人共進晚餐。倫子覺得只要兩人在一起就無比地幸福。正在吃飯時小橋聯絡了直江並告知成田的檢查結果。小橋雖然否定直江所預測可能是「多發性骨髓瘤」的結果,但日後將會揭曉直江的指摘是正確的。直江正因劇痛而痛苦不已之時,三樹子出現了。直江請求驚訝不已的三樹子幫他打針注射。感到非常不安的三樹子,極於想知道直江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而與小橋談起此事。小橋看了三樹子從直江那邊拿到他使用的藥物與X光片,表示直江患的應該是MM,也就是所謂的多發性骨髓瘤。另一方面,倫子在直江的房間裡發現了X光片而深感不安。

第9集

小橋與三樹子知道了直江患有重病,小橋要三樹子千萬別把事情說出去。另一方面,倫子也一直在意著在直江房間裡發現的X光片。行田把直江叫出去,追問是否從小夜子那裡取得藥品並私下販賣,想要保守秘密的直江卻什麼也不說。所以行田便命令小夜子不能再將藥品交給直江。那天夜裡,小橋出現在直江的公寓前,表示為了治療直江一定會想盡辦法,直江以身為醫生,死也為醫生的理由,堅決地婉拒了小橋的提議。

那時對直江的病情感到不安的三樹子發生了車禍而受了傷。小橋與雖被行田反對但仍希望執刀的直江,兩人共同為其動手術。手術之後,三樹子夢囈中擔心著直江的身體,行田才終於發現了直江的秘密,並叫來小夜子囑咐照往常把藥交給直江。那時,直江邀倫子一起回到自己位於北海道的故鄉。

第10集

 直江邀倫子一起前往北海道。為了旅行而遞出休假單的直江,行田完全不提他的病情,但拜託直江能夠跟三樹子見一面。旅行的當天,擔心倫子的母親˙清美去見了直江。兩人出發前往北海道,直江眺望著支笏湖這個「最想要讓倫子看一看的地方」,度過了幸福的時刻。隔天一早,直江對倫子表示自己有事所以希望倫子先回東京。

早一步回到工作地點的倫子接到了一通電話。那是直江當天已在支笏湖自殺的消息。過於震驚而昏倒的倫子一睜開眼便倒在趕來的母親懷中嚎啕大哭。之後倫子來到了直江的公寓,發現了直江給自己的一卷錄像帶。直江在錄像帶裡說著多虧了倫子把他從絕望之地救出來,因此才終於了解並有了迎接死亡的勇氣,流著淚聽著的倫子,撫著肚子喃喃自語著「這裡,有我們的小孩」。季節轉換到了春天,倫子對直江的思念深植心中,並決定懷著信心再度邁步向前。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白影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