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北海道勝手丼

openja 2009-12-11 13:50

北海道勝手丼

提到北海道,絶對少不了鮮甜肥美的海鮮,尤其在寒冷的冬天裡,更是前往北國大啖美食的好時機。
北海道東部的釧路、旭川地區是老饕品嚐原味百分百、自然豐腴海鮮的必訪之地,一口一口吃著原始美味,讓旅途的幸福時光倍感溫馨。
[img]http://travel.udn.com/magimages/20/PROJ_ARTICLE/120_596/f_31978_1.jpg[/img]
燒烤新鮮扇貝
日本北海道有許多令人食指大動的海產美食,除了店家備好的套餐料理外,讓人在市場裡親手挑選新鮮食材、生魚片,然後馬上享用的「勝手丼」是另一種創意飲食樂趣,釧路市的和商市場就提供這項誘人的選菜拼盤服務。所謂的「勝手」,就是可以自由選取的意思,造訪和商市場的遊客,都可以向任何商店購買一碗白飯,然後手持白飯穿梭在各個海鮮店家中選取生魚片、海膽、甜蝦、蟹腳、生干貝、扇貝、魚卵等食材,在老闆的巧手裝盤下,選個角落大口享用、直呼過癮。
有50多年歷史的和商市場是北海道第三大傳統市場,僅次於札幌的二條市場與函館的朝市市場,因為豐富的漁獲,走進和商市場,映入眼簾的滿是紅通通的毛蟹、花咲蟹、鱈場蟹這三種北海道代表海鮮,以及黑得發亮的新鮮烏賊、鮪魚、海膽、鯨魚,和許多見都沒見過的魚類,這裡早就是喜愛海鮮的老饕天堂。
在和商市場品嚐海鮮的價格非常便宜,通常選個5、6樣食材的價格約在1,500円左右,所以,想用最划算的價格吃到多種海鮮的密訣,非勝手丼莫屬!
[img]http://travel.udn.com/magimages/20/PROJ_ARTICLE/120_596/f_31978_2.jpg[/img]
北海道勝手丼

海鮮除了生吃,釧路人還喜歡烤著吃!著名的「爐端燒」就是將新鮮的海產放在網架上,灑上鹽巴或是涮上特製醬汁,用爐火慢慢烤著,再將充滿炭火味的美食趁熱送入口中,那種滿足感教人心醉神迷。
爐端燒的食材內容包含廣泛的魚貝類、蟹類,蠔、花鯽魚、紅眼鯛、柳葉魚、海螺,甚至是黑豬肉串燒等,經過火候的調理,爐上的美食各個外表酥脆,將海鮮華麗的口感、豐腴美味完全表露出來。
想吃爐端燒,除了在祭典時的攤販上可以嚐到外,釧路市有許多家專作爐端燒的餐廳,讓客人舒舒服服地在裝有爐子的餐桌上,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吃著滿桌豐盛美味的海產,沒有人不感嘆自己的幸福。

[b]和商市場[/b]
交通:從JR釧路車站走路3分鐘可達
地址:釧路市黑金町13-25
時間:08:00-18:00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北海道勝手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