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孤獨催死

beefer 2013-5-31 00:47

孤獨催死

孤獨催死

  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孤獨不僅催人老,還會將老年人的死亡風險提高大約10%。孤獨老人完成日常活動的難度是其他老人的兩倍。

孤獨調查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法蘭西斯科分校研究人員提取“健康與退休研究”中1604名調查物件的資料,研究孤獨與身體機能衰退及死亡風險之間的關聯。

  研究物件均超過60歲,平均年齡71歲,獨居老人比例為18%。研究人員詢問老人們是否感覺孤獨、被忽視或是缺“伴兒”,結果顯示,43.2%的老人回答“是”。

  研究從2002年持續至2008年。資料顯示,孤獨與老年人的死亡風險存在關聯,普通老人的死亡風險為14.2%,而孤獨老人的死亡風險為22.8%。

機能衰退

  此外,孤獨加劇人體機能減退。比如,孤獨老人日常活動量低於其他老人,完成日常活動的難度是其他老人的兩倍;感覺上下樓梯困難的普通老人比例為27.9%,而孤獨老人比例為40.8%,等等。

  研究報告由最新一期美國《內科學文獻》月刊發表。研究帶頭人、醫學博士卡拉·佩里西諾托說:“孤獨是老年人中的常見現象……典型醫療模式中,醫生不考慮感受是否影響健康。我們發現,孤獨還是影響健康、導致死亡和多種機能減退的風險之一。”

  同期《內科學文獻》刊登的另一份研究報告還顯示,可能患血栓的人中,獨居者比其他人死於心臟病的概率更高。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孤獨催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