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醫學研究>YMUI+小紅莓藥 老鼠實驗 可溫和抑制癌細胞

豹紋妹 2013-6-9 00:34

<醫學研究>YMUI+小紅莓藥 老鼠實驗 可溫和抑制癌細胞

陽明大學教授張智芬和研究團隊找到癌細胞快速成長的致命缺點,進而發現第一個可穿透細胞的「人類胸腺嘧啶核酸激?小分子抑制劑」,在未來,或許可望成為溫和有效的新標靶藥物。


此研究成果最近發表於世界頂尖期刊《癌細胞(Cancer Cell)》,但距離臨床新藥上市最快要10年。


張智芬表示,化療藥物「小紅莓」主要作用機制是造成DNA損傷,但因無法區別腫瘤細胞和正常細胞,在殺死癌細胞時也殺死健康細胞,使病人出現嘔吐、噁心、黏膜組織發炎和脫髮等副作用,並易對心臟產生累積性的傷害而致命。


研究團隊是從2萬多個化合物中找到,並命名為YMU1,「低劑量的小紅莓合併YMU1」可有效抑制多種癌細胞的生長,卻不會傷害正常細胞,在小鼠實驗中,已證實1公分腫瘤經持續3周投藥,腫瘤不是消失不見,就是已明顯變小。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醫學研究>YMUI+小紅莓藥 老鼠實驗 可溫和抑制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