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POPPING教學

ihao 2010-2-17 17:06

POPPING教學

popin名詞解釋

The Pop
Pop 就是一種你震動身體不同部位的動作, 這是要靠你震動你的肌肉來達成的。這是非常需要韻律感的,而且需要配合popping風格的音樂,你可以靠著伸直你的手軸來做popping ,你也可以將肩膀隆起來做popping,而身體的其他部位都保持直立。
The Lock or 'Locking'
Locking 就是身體做一些很快 的動作,然後在一個動作的時候停住,一個形容Locking 動作最好的解釋就是:你有玩過那種小小的齒輪玩具嗎?當你上緊發條讓他動作時,他真的動的很快,可是發條鬆了,他又一下子馬上停了下來,回到原狀,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像Locking 呢?(編者按:個人認為Locking應該和Electric Boogie,Boogaloo分開,因為他給人的感覺並不是自然的,比較像是快速)

The Tick
這個動作常被用來作為機器人舞的舞蹈中,是Electric Boogie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這個動作給人一種錯覺,就好像這個人天生就像機器一般,停下來或開始動作的時候都會有一個震動,做這個動作就是要靠震動肌肉,法國的喜劇演員叫這種動作是'Clique'。

The Floats or Glides
Float或是 Glide給人 種錯覺,好像你的腳再走路時有一種特定的程式,這個動作給人一種感覺好像你想往東走,但實際上你的腳卻是往西走一樣,最著名的舞步就是Michael Jackson 跳的'Moon Walk',這是一個老的喜劇演員的把戲,就像明明要往前走卻又往後退。
The SlowMo
這個舞蹈動作做起來就像是你在電視上看到的慢動作重播一樣,通常舞者會把這個動作和MOON WALK一起做。

The Wave

這是從四肢開始的波浪的動作。他給人一種錯覺就像是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穿過你的整個身體,從一個地方開始,穿過手掌,手臂,整個身體最後停在你的腳。波浪的動作是一個標準的動作,包含在每一個舞蹈的例行動作中。不像其他的舞蹈動作,這個動作是流暢連貫的動作,應該是有精神的或是充滿律動感的。波浪的動作的確從Pop中截取了不少的風格,但是你和Pop做一個比較,做Pop時如果有一個路徑環繞全身,做起來會更加順暢。
The Mannequin or Robot (Robotics)

這是一個以經存在很久的機械舞蹈風格,他就像是模仿一個展示用的假人在現實生活中動了起來,然後從Mannequin style中又分離出兩個動作。一個動作是是舞者就像是被縣牽引的傀儡一般,行動不自由,無法自主,人被其他人所牽引著,你可能曾在電視上看過喜劇演員做這樣的表演,最經典的動作就是同手同腳向前移動,再表演中這筆不同手不同腳一起移動常被使用。另一個風格就是機器人,這個動作就是你的四肢做動作時被一個固定的速度所控制,然後突然停住或是用Tick停住,就像是只有機器才會做的動作。通常在一個時間裡,你只移動身體的一個部分,做的就好像是你被一個電腦程式所控制住一樣,動作要做的很制式化。

5註: Mannequin:這個字指的是展示用的假人模特兒。

The King Tut (埃及皇)

這個動作就好像是掛在牆上埃及的壁畫及宮殿般的感覺,它包含了擺手部的動作,肩膀和手軸成90度,你的前臂可能是上或下,彎曲或扭轉,可能遠離你或靠近你,然後你的手可能要循環的上下或是循環的扭轉,這要和Tick一起做,就像機器人舞蹈的風格一樣,每一個動作是分開的。
The Lean

這又是另一個相當受歡迎的喜劇演員的花招,他給人一種錯覺好像人倚靠著某一樣東西,可是這樣東西實際上卻又不存在,就像看不見的鋼琴就是一個例子。
The Collapse

通常和Mannequin結合一起做,這個動作做起來就像是一個輪胎被洩了氣一樣,或者是像一個被剪斷了線的傀儡。
The Heartbeat

這是一個很受歡迎的動作,你把手放在外套或T恤底下,然後把衣服往前推,這樣看起來就像是你的心臟正在胸腔裡跳動一樣,通常舞者會一邊做動作一向前走,這會給人一種錯覺好像是你的心跳推著人前進一樣。
The Bicycle

腿部的動作給人一種印象像是你在騎腳踏車一樣,這是另一個喜劇演員常用的小花招,這個動作通常會結合手的往前放的動作,這給人的感覺像是你整抓著腳踏車的手把。
The Toe/Heel walk

這個動作通常和Mannequin dance style一起做,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以讓你在整個舞蹈地板上做動作,他的動作包含了:用一隻腳的腳指做旋轉,再配合另一隻腳的腳踝一起,然後在將重量移轉到另外的腳指及腳踝上,然後一直做,做的好的話,動作會非常流暢,看起來就像是你滑過整個地板一樣。
Cobra(King Cobra)

舞者用一隻手做波浪的動作傳到另一隻手去,然後再把他送回來,但是只用到肩膀。(如果你看名叫"Breakin"的電影,在一開始的尬舞中,就有幾個人做這個動作,你可不能錯過.)
BODY EFFECTS

就是用身體去做模仿的效果。
ANIMATION
用身體去做像影片般,一格一格的分格動作。
THREE DIMENSIONAL TICKIN'

比depth tickin'更多元化,包括了在同一個tick中,身體做常、寬、高三D般的效果。

PAUSIN'
停止或暫時停頓一個動作短暫的時間。
ELECTRIC SHOCK
這個動作看起來就像是有一股電流通過身體一般。
WATER WAVE*

緩慢做波浪的動作並搖動身體,創造像水波般的效果。
INTERNAL MOVES

動作就像是滲透進身體或是像從身體中發出的一般。和tickin'、wavin'不一樣,因為這兩者是穿過身體。
EXTERNAL MOVES

動作就像是從身體外部來的感覺一樣。Cobra*, Octopuss, King tut*, Python,…等這些動作都是。
HITTIN'

持續的收縮肌肉。基本上是放鬆和收縮頸部、手部、胸部和腿部的肌肉。
HITTIN' STYLE

HITTIN'風格的舞蹈包括有: Boogaloo, Boogie, Poplock, Strutin', Puppet*, Robotic*, freestyle,bopping,…等這些都是。
GLIDES/FLOATS

這個動作就像是舞者在空中走路一樣。Moonwalk, Backslide,Side slide, S walk, ....等這些都是。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POPPING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