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沙皮狗曾幾近消失

gogo484 2013-8-9 16:12

沙皮狗曾幾近消失

沙皮狗曾幾近消失
  公立巴塞羅那自治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沙皮狗都有著黏蛋白沉積症,這些都是遺傳性失調所導致。這項研究的意義在於,可以幫助沙皮狗更好地繁衍,幫助改善其健康。同時,這一研究結果也可以幫助瞭解人類中更多有關家族性地中海熱綜合徵(良性陣發性腹膜炎綜合徵)和黏蛋白沉積症的病因。這一研究也為瞭解衰老提供了更多的知識。
  沙皮狗是觀賞犬類中的獨特品種。關於沙皮狗最早的紀錄被認為出現在約2000年前的中國。到了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末,中國的沙皮狗幾近消失。當時所知的最後一些沙皮狗在澳門、香港和台灣等地的農村地區被發現並保存了下來。上世紀70年代,香港的犬類育種者開始關心這個品種的繁衍。上世紀90年代初,沙皮狗開始在歐洲和美國成為流行的狗品種。在復興過程中,沙皮狗皮膚上的皺紋特徵越來越明顯,每一代狗種的皮膚都比上代更厚,皺紋數量更多。但是,到底為什麼黏蛋白沉積越來越多,科學家一直不知道答案。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沙皮狗曾幾近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