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染髮:染髮三部曲

gatha 2013-8-11 23:58

如何染髮:染髮三部曲

如果你想要每隔一段時間讓你的頭髮有不同的改造或變化,染髮是一個可以輕鬆達到你想要的效果的方式,市面上目前也有許多染髮品牌可供選擇。在此提供三個簡單的步驟來告訴你,到底要如何染髮,這三個步驟是:找染髮用品、找染髮場所、開始染髮。

1. 找染髮用品

染髮的第一步驟就是購買要用的染髮用品,選擇適合你的染髮劑顏色。染髮有一個重要觀念是你必須要知道的,染髮後顏色通常比你預期的還要深,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已經染髮了,那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待染髮劑褪色,不然就是多洗幾次髮,讓你的染髮顏色稍微變淺一點。雖然可以找髮型設計師重新染髮,但畢竟染髮劑是化學製成,過量的使用對頭皮及毛髮皆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買染髮用品通常可以到量販店或藥局購買,品牌可自由選擇。

2. 找染髮場所

染髮第二個步驟就是挑選一個適合染髮的地方,不論是否在家或戶外。選擇適合的染髮場所在於方便善後,如果在家最好是在瓷磚地板上,例如浴室。再來就是準備好你所有的染髮材料,並確定所有材料都已經準備好,避免染髮的過程中缺乏某樣東西而感到非常麻煩。除此之外;建議你在染髮的過程中穿上舊式衣服或不要的衣服,避免沾到染髮劑後衣服也毀了!

有一件事要特別注意,在你開始染髮前,測試產品對於皮膚是否會有過敏的現象,如果在24小時內發生類似皮疹現象,請放棄染髮。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再開始你的染髮步驟。

3. 開始染髮

染髮請依照染髮包裝盒上的指示,通常根據不同品牌會有不同的操作流程,但一般來說都是非常簡單的。最後請記住,染髮後大約需要一小時才能開始清洗你的頭髮。

透過以上簡單的步驟介紹,相信你一定會擁有一個漂亮的新頭髮。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染髮:染髮三部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