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高雄八五大樓中低樓層 拍出逾45億元

osaly 2013-9-1 01:17

高雄八五大樓中低樓層 拍出逾45億元

建台水泥持有的南台灣地標高雄八五大樓部分樓層,昨天以45億3699萬元順利拍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4月底才取得建台85%債權的三禾資產管理公司是唯一投標人,且在最後幾分鐘才出手,後續發展引人關注。

法拍昨天下午3點半投標截止前約5分鐘,三禾公司的代理人突然起立投標,不久拍板定案,由三禾公司以高出拍賣底價38.11億元近二成的價格得標,令許多人感到訝異。

建台持有的中低樓層,5年前開始自行拍賣8次都流標;去年由兆豐資產公司(AMC)以41.2億元,標得約85%的債權。

今年4月底,年代電視董事長練台生、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等人合資成立三禾公司,以46億元取得這批債權。

建台水泥近幾年數度賣資產,八五大樓的資產被法拍後,只剩半屏山重劃後可分得的一萬多坪土地,房地產界估算價值逾50億元。

「很高興以不錯的價格拍出」,建台水泥管理部經理趙國生表示,建台將開始準備點交事宜,三禾和建台間如果意見不同,雙方也會協商。他強調,建台有五萬多位股東,會好好處理,給股東一個交代。

這次法拍標的物是八五大樓的中低樓層,有401筆,主要包括1至11樓、地下室停車場,總樓地板面積3萬1300坪。

高378公尺的八五大樓,由東帝士集團出資約200億元興建,87年底完工,曾是全台最高大樓,風光一時。後來,隨著背負巨債的集團總裁陳由豪潛逃大陸,大樓就和拍賣劃上等號。

八五大樓中高樓層的君鴻酒店(前高雄金典酒店)的75%債權前年標出,得標人和其他債權人取得共識,繼續經營。

[img]http://money.udn.com/magimages/48/PROJ_ARTICLE/0_0/f_295666_1.jpg[/img]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雄八五大樓中低樓層 拍出逾4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