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前10月房市 中山區最夯

salie 2013-11-16 16:54

前10月房市 中山區最夯

今年台北市房市交易最火熱地區首推「中山區」!根據內政部不動產實價資訊統計,今年前10月中山區交易件數5357件,占北市交易量16.2%,大幅超越名列第2、3名的內湖區的4908件與文山區的3106件。

值得注意的是,中山區套房與豪宅也賣得嚇嚇叫,在台北12個行政區中分別第1與第2名。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副理錢思明表示,中山區由於商業活動頻繁,開發又早,新舊套房並陳,價格比信義、大安區友善,加上出租率不低,對投資者具誘因。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中山區豪宅多集中在大直,因屋齡新、選擇多,景觀也佳,交通又便利。「加上不至於因為價格而成為媒體矚目焦點,自然成為低調豪宅客的新歡。」

據1到9月上半月內政部不動產實價資訊統計,台北市的套房交易,有高達37%集中在中山區,大幅領先第2名大安區的9%。另外,統計2013年北市5000萬以上的豪宅交易量,中山區以成交108件,占北市豪宅交易量的19%,緊追大安區的23%。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分析,中山區產品多元,套房產品推案量大,不少北市首購族在總價限制與就業方便下,選中山區為主要進場區域。

黃舒衛指出,中山區內未來還有幾項大型開發案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其中規模最大的,首推建國啤酒廠與大同公司總部開發案

永慶代銷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以大台北房價圈的實價登錄價格資訊來看,今年第3季與去年同期的房價漲幅為6%至14%,但目前漲勢已經趨緩。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前10月房市 中山區最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