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孩子有注意力不足症怎麼辦?

obavia 2013-11-21 00:36

孩子有注意力不足症怎麼辦?

兒童的腦細胞和細胞之間所需的一種神經遞質──多巴胺(多巴胺)的作用,但過動兒的多巴胺被誤認為不需要而放置在回收站中,消息無法順利傳導,從而導致腦系活力低,以使它們總是處在狀況外。

培養孩子的習慣,從開始到結束,以提高孩子的自我控制。許多孩子注意力不足症,都有一個共同點,缺乏自我控制,做著這件事情,心里卻想著另外一件事情,對於這些孩子,家長應採取獎勵辦法,讓孩子們在規定時間做完事情,否則就要接受處罰,長此以往將在孩子們心中形成一種慣性約束自己想要做其他事情的衝動。

發展孩子的注意力,提高孩子的積極關注。注意力不集中與過動症是不同的。雖然兩者有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但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對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將會全神貫注,而過動症患者則不行。因此,家長可適當讓他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看圖片,聽故事。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可能有意識地讓他玩象棋,繪畫等,運動時注意力集中,持久性。但是,要求你的孩子學習做事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引起疲勞。

早期發現和早期癒合。一些嚴重的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和患者無法通過行為上的控制得到糾正,如果忽略很容易轉換成注意力缺陷過動症。

溫馨提示:對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教師、家長一定要密切關注,正確對待。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不能斥責、打罵,而應該是用專業的療癒方法。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孩子有注意力不足症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