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狗兒也有癡呆症 撞牆不認主人

bastgogo 2010-4-16 00:43

狗兒也有癡呆症 撞牆不認主人

[size=16px]  不僅人有老年失智症,連老狗也會有失智的情況。根據屏東科技大學的研究,如果家裡的狗兒出現頭撞牆壁、不認得主人的情況,很可能是得了狗兒痴呆症,透過運動和遊戲可以改善。

  狗不僅是人類忠實的伴侶,在屏科大搜救犬訓練學校裡,每隻受訓的狗兒將來畢業後還會擔任救援工作,但當牠們老了以後,也可能像人類一樣出現失智的行為。獸醫師祁偉廉指出,「第一個就是好像看到主人也沒反應了,第二個項目是看到主人覺得是陌生人,開始兇了,所以我們說是腦子的衰退,類似於人的好像老人痴呆症。」

  不過,老狗如果得到痴呆症,藉由和緩的運動、遊戲或按摩都可以改善。祁偉廉說,「像稍微兩側這樣的按摩,如果牠脊椎有問題的話就會開始閃避,會有疼痛的感覺,甚至會叫出聲音來,所以這樣的輕輕的捏一方面是可以舒緩牠,一方面也是一種檢查。」

  獸醫還強調,狗越老退化的情況會越明顯,這時就需要飼主耐心的照顧,陪牠走過生命的最後一段路。
[/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狗兒也有癡呆症 撞牆不認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