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照顧好寵物的牙齒

flysiit 2010-4-19 20:54

照顧好寵物的牙齒

[size=16px]第一步  要促進口腔健康
  聯繫你的獸醫做徹底的口腔檢查,你的寵物可能需要洗牙,像人一樣,需要專業人士的關注。洗牙時需要給你的寵物做麻醉,麻醉可減少相關的風險,如果您對麻醉有什麼顧慮,請與您的獸醫討論。

  第二步 家庭護理
  去除牙垢,牙刷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大多數的獸醫介紹口腔衛生時往往會包括給寵物刷牙。牙刷的柔軟和形狀要適合寵物的嘴和牙齒,這是非常重要的。寵物的牙膏有一種香味,可以吸收,而且不用漱口。不要用人的牙膏和碳酸氫鈉,這些物質通常包含了讓狗難以忍受的成份。
  如果無法給它刷牙,獸醫會介紹一種抗菌的清洗劑或清洗膏給你的寵物。這是專門為寵物製作的,每天使用可緩慢地去掉牙齒上的堆積物。

  第三步 飲食
  飲食是造成牙垢和結石的主要因素。軟的或粘的物質可以形成牙斑,造成牙齒周圍的疾病。干的飲食和餅乾,和新研製的食物可以幫助消除牙齒上的牙斑。另外,狗咬膠也可用於貓和狗。在你不給他刷牙時,可以咬一些狗咬膠,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然而,只有牙刷才能除掉牙斑和牙齒內殘留的食物。牙斑可造成細菌的繁殖而引起炎症和感染。

  第四步 家庭護理說明
  給寵物刷牙是很簡單的,也不用太多的時間。首先要找個你和寵物都比較閒的時候,在最初的幾天,像平時一樣,當你抱它的時候,簡單地給它刷一刷。用你的手指輕輕地撫摸它的臉頰部一分鐘或兩分鐘,你可以適當地給它以保護和讚揚。在你的手指上抹一點動物的牙膏,讓寵物去嘗,幾天後,它就能適應這種方式。你的寵物喜歡牙膏,之後考慮怎麼對待它,然後引導你的寵物用牙刷或手刷,在牙刷上沫一點牙膏,輕輕抬起上唇,用牙刷順著牙齒,緩慢地做圓周運動,輕輕地刷牙和牙床。每天逐漸增加刷牙的數量,但是要慢,不要刷較遠的地方,刷牙時間增加到大約30秒,要刷到每一角落。刷完後要給你寵物一些讚揚和獎勵,如果您對寵物刷牙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去聯繫您的獸醫。

  重要性:
  要有足夠的耐心,慢慢地,輕輕地,要給它大量的撫摸和讚揚。很快,你和你的寵物都會期望能夠花費一定的時間在這個重要的健康護理過程中。[/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照顧好寵物的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