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反教育商品化 教團籲凍漲學費

vienne 2013-12-4 08:24

反教育商品化 教團籲凍漲學費

高教工會說,政府補助經費不斷減少,影響高教品質,政府應改革稅收,而非把學生當提款機,呼籲凍漲學費,反對教育商品化。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發表「反對教育商品化,學費該降不該漲!」聲明,明天上午將聲援各大專院校師生前往教育部前陳情,並呼籲凍漲學費、課資本稅,擴大公共教育資源。

高教工會表示,美國知名大學儘管學費昂貴,但學費佔學校總經費比例低,台灣的大學卻相當仰賴政府經費補助,台灣高教的出路不該漲學費,而是要擴大公共教育資源;而教育部對學校經費的運用審查也不夠嚴格,難以確保學校是否將調漲的學雜費用在學生身上。

高教工會指出,政府補助經費不斷下降,造成高教品質惡化且不均,但政府過去都想用「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處理,無助於解決問題;政府應改革稅收,課徵資本稅來擴大稅收,以推動教育公共化,而非把學生當成提款機;因此呼籲凍漲學費,反對教育商品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反教育商品化 教團籲凍漲學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