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想養狗? 攤開驚人帳本

partykiki 2010-4-22 00:41

想養狗? 攤開驚人帳本

[size=16px]  養一隻狗要花多少錢?從小狗一進門開始,打預防針、植晶片、每個月洗澡、美容,飼料還得吃零嘴,生病看醫生沒健保,飼主口袋大失血;天冷了要穿衣,小小一件國產貨少則300、500元,進口名牌貨,非得上千元買不到,出身豪門的「豪犬」,一到生日,主人還得辦個派對,8年、10年後,連送終都有塔位。

  養狗成本的第一筆花費就是購買成本。買隻進口品種的初生小狗,少則1、2萬,多則5、8萬跑不掉。其實,這項養狗成本,大可考慮省掉,因為,對狗狗與主人開心的互動關係,是不分品種的,愛狗人士強烈建議打算養狗狗的人,領養走失的流浪狗最具意義,一來節省一筆可觀金錢,二來,等於救了小狗一命。

  至於常態性的零食及飼料成本,一包1.5公斤吃一個月,便宜貨約180~200元,高級貨約400~500元,建議兩種混著吃,較省錢。

  逢年過節,狗主人總要送去美容院打扮打扮,小型狗洗一次大約600元,中型狗要1000元,更大隻約1500元,至於剪毛費用則另議。有的包月洗,連同接送等,這筆美容成本,每月少則上千,多則上萬元 。

  以上是養狗常態性支出,這還不包括狗狗不小心和你心愛骨董、地毯、音響、沙發、紗門「親密接觸」後的破壞修理費用。

  看了以上可觀養狗成本,你是否想打消扶養念頭,別忘了,可愛的狗狗長伴左右,所帶給你的開心、歡樂,可是無價的。
[/size]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想養狗? 攤開驚人帳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