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成立30年 柏林愛樂四重奏首登台

timmad 2013-12-6 00:57

成立30年 柏林愛樂四重奏首登台

由柏林愛樂樂團首席及弦樂各聲部頂尖好手組成的柏林愛樂四重奏,成軍30年將於明年1月6日首度訪台,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為台灣樂迷獻奏他們最擅長的貝多芬經典曲目,展現精湛琴藝。

成軍於1984年的柏林愛樂四重奏,曾走訪卡內基音樂廳、倫敦的Wigmore等世界各大音樂廳,並經常獲邀在國際節慶中現身。2006年教宗本篤十六世就特別邀請他們在一場私人音樂會中演出。

柏林愛樂四重奏是世界一流的四重奏樂團,成員都是柏林愛樂各聲部好手,精湛的演奏技巧被譽為集柏林愛樂長處之大成,並將其精緻化。音樂評論者劉岠渭指出,柏林愛樂四重奏由2把小提琴、1把中提琴和1把大提琴結合而成,聆聽他們的音樂就好像欣賞中國水墨畫般,藝術境界高,有無可取代的魅力。

明年1月首度訪台,柏林愛樂四重奏特別準備貝多芬f小調弦樂四重奏、貝多芬F大調弦樂四重奏。該團所錄製的貝多芬專輯,曾2度榮獲德國最權威的「古典回聲(ECHO KLASSIK)最佳室內樂大獎,極受推崇。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成立30年 柏林愛樂四重奏首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