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馬英九:文化越多元生命力越強 要更重視原住民

Alvin 2013-12-12 01:30

馬英九:文化越多元生命力越強 要更重視原住民

總統馬英九今(11)日以黨主席身分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表示,台灣有原住民的存在,讓文化更多元,文化就跟生物一樣,越多元生命力就越強,因此保存及發揚原住民文化,是很重要的工作,如何讓原住民朋友,生活在自由、真正平等的社會,則是政府要堅持到底的目標。

國民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原民會主委林江義報告原住民政策,主席馬英九聽完報告後表示,台灣的原住民人口已經到了53萬,佔所有人口超過百分之2,政府在過去幾年來,對山地原住民生活條件改善非常重視,讓原住民的生活更有水準;此外,包括就學、就業、住宅、司法保護、事業經營等,也都是政府相當重視的課題。

馬英九說,聯合國有個「生物多樣性公約」,多樣性高的生物存活力越強,而文化與生物一樣,越多元生命力就越強,台灣因為有原住民的存在讓文化更多元,也因此如何保存、發揚原住民文化,是很重要的工作。

馬英九還說,越來越多的原住民家庭孩子進入城市,也導致對於原住民語言能力嚴重衰退,尤其原住民語言「有音無字」,傳承起來確實比較困難,但這方面工作不要放棄;此外,如何進一步改善原住民的生活,讓原住民在社會中更有尊嚴,人權受到更大保障,生活在自由及真正平等的社會,這是政府要堅持到底的目標。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馬英九:文化越多元生命力越強 要更重視原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