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子平八字命理學》

titone 2013-12-15 14:24

《子平八字命理學》

唐時李虛中以星學傳世,取年月日時之天干地支排四柱,以日主論人禍福,無不奇中,此八字得名之由來。而後東齋居易徐子平者,得虛中之術而損益之,專主陰陽五行為基礎,鑽研人事的富貴貧賤壽夭,以及行運之順逆得失,其論斷具極高之準確性。此後逐以「子平八字」稱之,至今千餘年未改。

      中國古代智者,觀察宇宙萬物的變遷,以及興衰過程,發現有一定規則存在,並可依易理統計分析,歸納出一定的軌跡,命理學就是如此。論命使用太陽曆﹝真正太陽時﹞,乃依月令節氣推算。故在國外出生者,亦以當地真正太陽時來推算。所謂太陽曆是以太陽在黃道上移動位置來定節氣,一年乃有二十四節氣,將月節作出生月,非常準確。因此,論命者不使用新舊曆之月,乃依月令節氣推算。如民國102年12月7日﹝農曆11月5日﹞上午7點10分前,為十月令癸亥月,上午7點10分後大雪,為十一月令甲子月。每年新曆二月四日立春,五月四日立夏,八月八日立秋,十一月八日立冬‧‧共二十四節氣,其日期不變,若有有一日之差,那是時差所引起的。

      子平八字命理學絕非玄學,它是一種統計及經驗法則,所謂﹝經驗法則﹞如同每年耶誕節前,才見下雪;五月四日立夏後,天氣開始變熱。千年不變。如果說算命不準,那是研究者不夠深入,跟算命無關。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子平八字命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