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900藏獒「震」亡 身價飆漲近五成

ihao 2010-4-27 09:32

900藏獒「震」亡 身價飆漲近五成

青海玉樹是藏獒的發源地,大地震不僅造成人類死傷慘重,也導致900隻藏獒死亡,還有3隻藏獒失蹤。身價不凡的藏獒可說是玉樹的主要經濟來源,藏獒數量減少,也讓這珍貴的狗中之王身價暴增近五成。

東聞聞、西嗅嗅,在災區的搜救犬找的,不僅是被壓在廢墟中的生還者,還有牠的同類──藏獒,在青海玉樹,藏獒等於當地人的經濟命脈,整個城區有七成居民靠養藏獒維生,其中兩個畜牧村平均每戶養殖藏獒3隻,但一場地震奪走900隻藏獒的命,還有3隻名獒失蹤,損失相當慘重。

四川藏獒養殖負責人周波指出,「早幾年在玉樹尋藏獒的時候,認識的幾個朋友現在都聯繫不上,從電視畫面上來看,狗舍基本上倒完了。」周波對藏獒數量感到擔心,因為玉樹藏獒除了身價不凡,還是外銷配種的大本營,四川成都的養殖基地,就有三分之二的藏獒種公種母來自玉樹。

周波指著其中一隻說,「這條就是典型的玉樹藏獒,毛長、頭髮比較好,而且從顏色各方面來說,都是比較優秀的一條狗。」原本每隻300萬台幣起跳,經過地震影響,數量更少的藏獒,恐怕要賣到一隻450萬,身價暴增將近五成,而交配一次,更得花費上億台幣,也難怪玉樹居民把這堪稱動物界的搖錢樹當成寶。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900藏獒「震」亡 身價飆漲近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