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張文環文學作品 學童舞台演出

Marts 2013-12-18 01:36

張文環文學作品 學童舞台演出

嘉義縣今天舉行國民中小學藝術與人文教學成果發表會,梅北國小學童演出文學家張文環作品「過重」,獲得熱烈掌聲。

縣府教育處指出,已故文學家張文環出身嘉義縣梅山鄉,代表作「夜猿」曾獲日本皇民奉公會台灣文學獎;小說「閹雞」曾被改編為舞台劇。

縣府今天在創新學院舉辦成果展,全縣共有61所學校參加,學童以音樂、舞蹈與戲劇等方式表現學習成果,令縣長張花冠觀賞後讚嘆不已。

其中,梅北國小學童演出當地文學家張文環的作品「過重」(或譯為「重荷」),藉由一對母子的生活遭遇,表達對日本殖民統治的不滿,贏得熱烈掌聲。

教育處指出,梅北國小原本推動手偶戲,以滿足孩子的求知慾,近來將劇團更名為「小夯爐劇團」,透過戲劇方式詮釋課程內容,學生演出生動活潑,頗獲好評。

今天的成果發表會動態表演部分,除了梅北國小以外,還有松山國小鼓樂團、鹿滿國小舞蹈社。其中,鹿滿國小舞蹈社將代表嘉義縣參加明年的全國比賽。

在靜態展示方面,有雙溪國小學生現場揮毫、新港國小東西文化車拚、茶山國小推動原民文化工藝,展示學生手工竹槍、獵弓及風笛等。

張花冠表示,許多才華洋溢的人,小時功課不怎麼樣,但長大後卻能在各行各業有傑出表現,可見升學考試並非唯一出路,希望透過藝術與人文教學,幫助孩子打開另一扇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張文環文學作品 學童舞台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