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鹿耳門天后宮發許願牌 學童盼「不用補習」

lulurun 2014-1-2 21:18

鹿耳門天后宮發許願牌 學童盼「不用補習」

新春元旦,鹿耳門天后宮提供五百面「媽祖許願牌」免費送,民眾大排長龍,九點開始發送,一個多小時就索取一空,多數人都許願家人身體健康、工作順利,也有人希望早日找到美嬌娘,還有一位不想補習的小朋友,向媽祖許願:「寒假能不要去補習班。」

不少民眾昨天一早就到鹿耳門天后宮拜拜,排隊索取甲午馬年「媽首是瞻」許願牌,當場寫下心願,向媽祖稟明再繫上廟前的龍柱,祈求媽祖保佑願望實現。

一位黃姓小朋友許願能考試達到班上前五名,達成擁有一部腳踏車的願望;另一位小朋友則許願「希望考試能達到標準,寒假能不要去補習班。」還有人許願「早日找到美嬌娘」、「考上證照」、「爸爸工作順利」等,各種願望琳琅滿目,反映出現今社會的現況。

天后宮主委林吉進說,媽祖許願牌設計大小雙圓的造型,正面烙印「媽祖神像」,背面由民眾自行書寫祈福語,自推出以來十分受信眾歡迎。另外,廟方製作的文化民曆(農民曆),也歡迎信眾索取。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鹿耳門天后宮發許願牌 學童盼「不用補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