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宜蘭國立高中職 一月薪資遲發

lulurun 2014-1-2 21:18

宜蘭國立高中職 一月薪資遲發

國立高中職本月薪資傳出遲發,在教育界引起議論,羅東高中已先代墊,宜蘭高中要把學校定存提前解約,預計今天匯入員工帳戶;宜中校長王垠說,跨年度影響國庫撥款,很快便可恢復正常作業。

讀者向本報爆料說,春節腳步接近,各行各業都在期待年終獎金,反觀宜蘭高中上百名教職員,本月份薪水無法如期發放,學校主計室張貼公告,「本校經費主要由國庫撥補,適逢跨年度,經費須由中央款項入庫後動支,元月薪資俟新年度款項入庫,再轉撥同仁帳戶」,承辦人員解釋,想提醒同仁,若有信用卡費或會錢需要繳納,請自行提前規劃。

羅高、宜中學校先代墊

國立高中職人事費由教育部國教署核撥,在每月一日入帳,遇假日順延發放,本月份恐延誤一段時間,宜蘭高商週二傳簡訊給老師告知此事,羅高日前把學校基金解約,先發給教職員,宜中也決定跟進。

多名老師私下說,公務機關薪資是法定支出,過去很少遲發,即便是跨年度,頂多慢個一、二天,這次沒有明確的入帳時間,難道是國家財政出現缺口?更擔心月底的年終獎金不能如期發放。

王垠說,校方考量許多教職員有固定開銷,透過學校可運用資金代墊薪資,根據他的了解,遲發是跨年度作業所致,年終獎金應該不成問題。

相較於國立高中職教職員薪資延宕,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吳清鏞說,宜蘭縣今年度總預算已通過審議,縣轄國中小學老師薪資如期發放,年終獎金也有著落。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宜蘭國立高中職 一月薪資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