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南投沙雕藝術節 營造另類燈區

goldsmart 2014-1-5 00:53

南投沙雕藝術節 營造另類燈區

南投貓羅溪沙雕藝術節今年改由民間接手主辦,配合台灣燈會在南投市中興新村舉行,將首度營造另類「沙雕燈區」。

南投貓羅溪沙雕藝術節往年由南投市公所主辦,由雕塑藝術家王松冠策劃,今年市公所因缺乏經費等因素停辦,王松冠覺得可惜,結合民間企業資源接手舉辦。

王松冠今天表示,今年沙雕藝術節的主題為「夢想流域」,主燈「夢想方舟」將把台灣特有種動物包括台灣黑熊、台灣獼猴、台灣雲豹等置入整體沙雕場域,方舟的船體則是代表海洋意象的鯨魚,展現台灣特色與童趣藝術性。

「夢想流域」主題區分下游吉慶沙洲,展現台灣節慶及民俗文化的各種神將,還有一座大金剛:中游美好年代,有理想面和黑暗面對比的「看見台灣」;上游光景未來,為一個未來科技城市概念,有外星人、未來城市,加上燈效創作,創造沙雕的可看性。

王松冠說,「沙雕燈區」預定自1月25日開放至3月9日,主燈除了沙雕藝術外,還利用多媒體3D立體投影,結合主題雷射、燈效創作、影片特效燈等手法,將於2月7日與台灣燈會試燈同步亮燈,勢必為馬年台灣燈會增添藝術風采。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投沙雕藝術節 營造另類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