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高雄 自然、悠然…湖立方

boiboi 2014-1-26 15:08

高雄 自然、悠然…湖立方

這棟建築物鄰近澄清湖,巧妙的以抽象手法,讓建案外觀的人造形式能夠和自然的湖面景觀相融合,他是「湖立方」。位於鳳山文山特區,在一個新興重劃區,表現出建築與自然環境層次豐富又兼具都會美感的地景建築。

京城建設總經理劉朝森說,「湖立方」緊鄰375公頃澄清湖,在規劃之初,主要考量的是如何把人與人、人與環境之間做出連結,並且將自然引進個案中,使居住的空間,不僅著重於「容量」,而是反思著住戶,對於生活、對於自然,對於人跟人之間,所追尋的慢活態度,那是「度量」。

「上善若水」就是該案試圖傳達的居家品味,要和澄清湖自然景觀連結,最具體的就是水。水的意象,在「湖立方」俯拾皆是,外觀採用寶藍色波浪型玻璃帷幕,看起來就像一個個水分子在大樓外流動,也抽象傳達整個生活空間,是懸浮於湖面的錯覺,讓整個立面,產生出光與影、動與靜、曲與直、實與虛之間不同的變化,使得建築物不論遠觀還是近看,層次都非常豐富。

而在平面規劃上,沿街先以一大片睡蓮池,詮釋該案和水的連結,而在中庭,以水幕牆池的潺潺流水,搭配露天沙發休憩區及露台吧台,營造近似峇里島般悠閒度假的情境。劉朝森總經理說,現代人工作忙忙碌碌,住宅的目的就是要讓住戶能盡量放鬆,同時又能跟大自然多多接觸,回到家,坐在露天沙發座上,聽著蟬鳴及流水聲,居家生活也能如此清朗與純粹。

空中花園也有精彩處,規劃了小而精美的sky lounge,並用大片玻璃隔間,可在此處和天際的星空有最近的接觸,往室外走去,無邊際水池彷彿將海天繫於一色,近景水面倒映出無邊無際的天光,視覺感非常柔和,很幸運地基地周圍沒有其他建築物,可在瞭望遠景時,可看到蒼翠的大武山,轉個方向,也可以看到靜謐的澄清湖,建築物、景觀和住戶的心靈都產生無價的共鳴。

「湖立方」基地902坪,規劃雙塔式建築,一樓零店面,兩棟建築物都是雙併,一層兩戶共用兩部電梯,每戶都是均一坪數79坪,平面規劃特色在於因為捨棄陽台設計,而把更多坪數用於室內,所以客餐廳有將近20坪,相當大器,而主臥也有10坪左右,每戶均有三套衛浴,且都有開窗,而為了因應換屋客層的需求,工作陽台也比一般同級產品來得大,除洗衣曬衣服放冷氣主機之外,還可作為儲物空間,相當實際。

此外,該案因為零店面,所以一樓均規劃公設,有健身房、媽媽教室、烤肉區、洗車區,而宴會廳及閱覽室則在九樓,該案的宴會廳還設有熱炒爐,可直接請外燴師傅來家中大展廚藝,賓主盡歡。

該案今年初進場,由於地理位置條件佳,旋即受到長庚、義大及榮總醫師族群的喜愛,已購客層將近一半都是醫生,15至20樓等樓層均已售出,以該案每坪25萬元創新高單價來看,銷售情況在文山特區算是非常好的個案。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高雄 自然、悠然…湖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