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去年北京對弈 棋力大突破

lkkme 2014-2-1 02:07

去年北京對弈 棋力大突破

去年寒假王元均展開「北京朝聖之旅」,雖然只有短暫10天,但王元均在這段期間和多名中國知名棋士對弈學習,甚至有後來拿到世界冠軍的高手較勁。王元均表示,「此行幫助我突破自我極限,同時也是能夠帶著3冠頭銜豐收過年的最大主因。

王元均回想這段過程時說,在國內閉門造車練了3、4年後棋力雖已進步不少,但為了突破瓶頸更上一層樓決定前往北京「取經」,此行所邀的棋手幾乎都是對岸排名前20名的棋手,其中包括一、兩位世界冠軍得主,以及很多在國家隊訓練的國手。

王元均指出,「在北京的10天當中偶爾遇到中國棋院有比賽,我就栽進這個世界圍棋殿堂觀賞高手對弈。其他時候維持每天下兩盤棋,白天進行一盤約5小時的慢棋,晚上則是安排一盤近3小時的快棋,雖然時間很緊湊,但這樣的機會千載難逢,加上許多貴人相助,才得以實現這趟旅程,所以我不但不覺辛苦,反而覺得是一種特權,一種享受。」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去年北京對弈 棋力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