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建中網球校隊 前進NCAA

ciaul 2014-2-2 14:53

建中網球校隊 前進NCAA

台灣高中生到美國留學不算稀奇,但運動選手到美國念大學的機會卻不多,建國中學的網球校隊黃朝佑獲得美國NCAA第一級南方密西西比大學的獎學金,希望能就讀企業管理同時完成學業跟運動的生涯目標。

(陳楷報導)
左手持拍的黃朝佑是前年全中運男子雙打金牌,國內18歲級最好排名第二位,世界青少年最佳排名則是430名。他從高二開始準備托福跟SAT,一個星期上兩堂補習班,最後托福考了53分,他自認聽力表現最好,但閱讀能力要加強。SAT則考了1320分,其實還沒有達到南方密西西比大學的入學標準;不過學校去年十月剛上任的網球隊總教練英吉尼爾來自印度,過去曾經帶領過泰國國家隊,訓練出名將斯里查邦跟塔娜蘇甘,也接觸過華人選手。經由網球國手陳迪牽線,英吉尼爾願意破例給黃朝佑全額獎學金。

英吉尼爾認為黃朝佑體能還不成熟,需要時間成長,但他喜歡黃朝佑的潛力。黃朝佑並不是第一個拿獎學金到美國第一級大學打球的球員,去年賴楷文也就讀肯塔基大學打網球校隊,但賴楷文之前就到佛羅里達念高中,從台灣直接跳到美國大學的黃朝佑相對更辛苦,如果成功將是台灣選手另一個升學的機會。
[attach]73218[/attac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建中網球校隊 前進N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