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臉書10歲了! 靠併購永保青春

ciaul 2014-2-4 01:08

臉書10歲了! 靠併購永保青春

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將於4日(周二)歡慶10歲生日,每月活躍用戶已衝破12億人,股票市值首度超越1,500億美元大關,成長幅度之大、速度之快,是Google以來僅見。

臉書深知只有繼續創新,來保持對青少年的魅力,併購只是手段之一。

臉書讓人驚艷的數字不斷,自查克柏格10年前創辦「theFacebook」(原名)以來,用戶數已達12.3億人,相當於全球網路人口的近半數,其中有7.5億人天天使用,另有9.45億人透過行動裝置使用。

臉書最初的魅力是新奇有趣,但現在分析師已看到實用價值。

對許多民眾來說,臉書已成為分享照片與人際交流的主要平台,深深嵌入民眾生活,即使討厭臉書的人也難以戒除。

臉書仍吸引用戶加入,但在成熟市場已接近飽和,成長已開始減速。分析師擔心臉書對青少年失去魅力,隨著父母長輩紛紛加入,要如何維持「酷勁」?

臉書坦承青少年用戶成長趨緩,讓人擔心深具影響力的年輕用戶會捨棄臉書,尋找新的替代品。

臉書也承受維持創新腳步的龐大壓力,只好採取傳統方式併購逐漸壯大的對手,instagram即為一例。不過,臉書向廣受青少年歡迎的對手Snapchat出價30億美元,卻遭到拒絕。

根據研究業者eMarketer的分析,臉書最大市場為美國,迄2013年下半年有1.46億名用戶,其次為印度(8,490萬人)、巴西(6,120萬人)與印尼(6,050萬人)。

不過,臉書並未公布詳細用戶數據,僅說每日活躍用戶有81%來自美加以外地區。

查克柏格上周在法說會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讓廣告與用戶和朋友分享的內容一樣貼切且即時。」

臉書上周公布2013年第4季財報,主要營收來源是廣告,此部分營收已較前一年同期躍增76%,達到23.4億美元,其中被視為未來關鍵的行動廣告營收已經占半數。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臉書10歲了! 靠併購永保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