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不當微軟董座 蓋茲扛產品重任

ciaul 2014-2-4 01:08

不當微軟董座 蓋茲扛產品重任

微軟世代交替,即使比爾蓋茲(Bill Gates)卸下微軟董事長職務,他仍將在他共同創辦的這家企業中最亟需發展的領域扮演要角,亦即蓋茲將扛起微軟開發人人必備產品的重責大任。

根據彭博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微軟(Microsoft)董事會準備拔擢企業暨雲端運算負責人納德拉(Satya Nadella)擔任執行長,並考慮撤換董事長蓋茲。

消息人士指出,蓋茲即使卸下董座職位仍不得閒。蓋茲將減少參與公司管理事務,但仍將擔任微軟董事,並參與微軟產品開發事務。消息人士透露,蓋茲正考慮每週至少一天到微軟工作。

消息人士表示,蓋茲力挺納德拉接掌微軟新掌門,意味蓋茲與納德拉將能夠合作順利,工作愉快。

無論將肩負什麼角色,當了33年之久的董事長蓋茲如今卸下職務,退居幕後,對微軟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

蓋茲與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1981年說服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Machines Corp. US-IBM)在其電腦中安裝MS-DOS後,這項作業系統後來成為個人電腦(PC)的標準。微軟後來還成為全球身價最高的企業,讓蓋茲躍居全球首富。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當微軟董座 蓋茲扛產品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