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太平洋漂流年餘 漁民重返文明

ciaul 2014-2-5 01:10

太平洋漂流年餘 漁民重返文明

[attach]73609[/attach]
自稱在太平洋漂流年餘才獲救的一位中美洲漁民今天抵達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首都馬久羅(Majuro),他留了滿臉鬍子,手上抓著一罐可樂。

這位原本自稱名叫荷西.伊凡(Jose Ivan)的男子必須由一位男護士扶持,才能走下所搭乘警方巡邏艇的踏板。他表示是於2012年12月24日由墨西哥出海,在海上漂流年餘,上週才被海浪沖上馬紹爾群島偏遠的珊瑚礁,昨天由當地登上巡邏艇,經過22小時航程後抵達馬久羅。

大約1000名好奇的民眾聚在碼頭,等著要看這個長髮披肩的漁夫,他露出笑容揮手向群眾致意,隨即被送往馬久羅市的醫院接受檢查。

他告訴為馬紹爾群島當局擔任翻譯的美國大使阿姆布魯斯特(Thomas Armbruster),他原本是薩爾瓦多人,但這次遇難前已在墨西哥居住15年。

阿姆布魯斯特與他談話後告訴記者:「他說他是捕蝦和鯊魚的漁民。他的狀況看來比大家預期的好。」

馬紹爾群島外交部官員表示,這個漁民表示,他現年37歲,姓名是荷西.薩爾瓦多(Jose SalvadorAlbarengo)。

阿姆布魯斯特說,這個漁民和一個年輕夥伴出海捕鯊,但強風把他們吹離航道,因而迷航,而他年約15至18歲的同伴因為無法吃生鳥肉,僅幾週後就死了。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太平洋漂流年餘 漁民重返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