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俄校園槍擊 冬奧前引維安顧慮

ciaul 2014-2-5 01:11

俄校園槍擊 冬奧前引維安顧慮

[attach]73610[/attach]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名中學生今天揮舞步槍闖入校園,槍殺一名教師和一名警員,並短暫挾持學生為人質,在素溪(Sochi)冬季奧運登場前,這起事件助長了對俄國維安的疑慮。

目擊者表示,嫌犯闖入莫斯科北郊的第263中學,命令安全警衛帶他到校園內一棟兩層樓建築的某間教室。據稱他姓戈迪耶夫(Sergei Gordeyev),是位成績都拿甲等的學生。

這位犯下挾持人質案的學生隨即槍擊一位76歲的地理老師,並在校舍的走廊上漫步,最後進入一間教室,裡面的約20名青少年學生都嚇壞了,在場的還有他們的生物老師。

當局表示,嫌犯隨後以兩把小口徑步槍射擊11槍,攻擊數十名趕到現場的警察。

內政部表示,嫌犯在警方攻堅時被捕,所有學生都安全離開這棟校舍。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把個人和政治聲望都押寶在素溪冬運,他在克里姆林宮主持一項藝術會議時,接獲這起攻擊案的報告。

他在會中說,應該提升新生代的藝術素養,「如果已經這麼做,也許我們可以避免今天在莫斯科所見這場悲劇」。

蒲亭對冬季奧運的安全尤其關注,因為素溪鄰近動盪不安的北高加索地區,過去20年來,俄國一直在當地與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作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俄校園槍擊 冬奧前引維安顧慮